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兰州安宁“十里桃花”再造工程再现桃乡印象

17-06-06 09:56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编辑:金琼

  原标题:“十里桃花”再造工程再现桃乡印象

  中国甘肃网6月6日讯 据鑫报报道(记者 张小燕)“十里桃花”再造工程再现桃乡印象。昨日,记者获悉,随着安宁区十里桃花及美丽桃乡印象再造之城区公共绿地强化补植工程开工,寿星桃、白碧桃等不同品种的桃树2367株已完成分点栽植。

  为了对改善辖区人民群众的生活工作环境起到更大的推动作用,推动生态建设的持续发展和旅游事业的全新发展,安宁区生态局以《安宁区“十里桃花再造工程、打造安宁美丽桃乡印象”发展规划(2017-2021)》为统领,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契机,计划实施安宁区十里桃花及美丽桃乡印象再造之城区公共绿地强化补植工程,以便更好的发展安宁区的桃资源、桃品牌、桃产业,促进全区绿化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据悉,安宁区十里桃花及美丽桃乡印象再造之城区公共绿地强化补植工程于2017年2月4日在网上公开发布招标公告,经过报名、资格预审后于2017年4月6日在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安宁分中心开标,经过专家组评审,该工程一标段最终由甘肃中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标、二标段由甘肃三木生态环境建设有限公司中标,项目计划于2017年4月19日正式开工建设,计划于2017年10月16日竣工。

  据介绍,十里桃花及美丽桃乡印象再造工程项目主要计划在安宁区北滨河路及安宁东、西路沿路选择空白区域较大、硬化面较大的区域和重要节点、道路分车带等区域进行桃树栽植。重要节点有:

  北滨河路(西沙大桥北侧丁字路口东侧绿地、飞天文化产业园、中海河山郡、华尊利达集团附近绿地、中铝大厦、沙井驿站小游园、甘肃农大门口、金牛街西侧小游园、污水处理厂附近绿地、安宁庭院附近、黄楼楼西侧等)。安宁东、西路(中央分车带空白处、桃海市场北侧游园、区政府门口、金牛街北口人行道、防化部队三角地等)。同时在硬化场地较多的安宁东西路安置木质花箱种植各类观赏桃树和碧桃,共摆放150组木质花箱,每组花箱种植3棵桃树。上述共计划种植各类桃树7500株。在西出口、小游园等重要区域设计桃文化景石、景墙共20组,上书写有关于桃文化的诗歌,进一步增强安宁桃文化氛围。

精彩推荐

  • 兰州:大娃娃接小娃娃放学 哪想到自己走丢了(图) 兰州:大娃娃接小娃娃放学 哪想到自己走丢了(图)
  • 兰州:小伙昏迷一个多月 女士被结肠癌折磨(图) 兰州:小伙昏迷一个多月 女士被结肠癌折磨(图)
  • 张掖夏日丹霞如画 张掖夏日丹霞如画
  • 兰州:上午阳光明媚下午风雨交加 老天上演变脸秀 兰州:上午阳光明媚下午风雨交加 老天上演变脸秀
  • 图解:注意!2017年高考加分变这样↓↓ 图解:注意!2017年高考加分变这样↓↓
  • 兰州轨道交通项目部VR虚拟现实保安全(图) 兰州轨道交通项目部VR虚拟现实保安全(图)
  • 陇南:圆梦 从一条路开始(图) 陇南:圆梦 从一条路开始(图)
  • 兰洽会开馆当日不对公众开放不售商品 设专业采购洽谈专场及新闻媒体专场 兰洽会开馆当日不对公众开放不售商品 设专业采购洽谈专场及新闻媒体专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