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城关食药监局启动小餐饮专项整治 没有证照自称试营业也不行

17-06-06 08: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

  执法人员正在检查

  中国甘肃网6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杜志超 文/图)为保障辖区居民舌尖上的安全,5月4日,城关区食药监局召开小型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暨创建文明城市动员大会,要求辖区内5339家小型餐饮单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自查整改。6月5日,一个月的自查时间已到,该局全面启动小餐饮专项整治督查行动。在首日的督查中发现,绝大多数小餐饮在硬件设施、食品安全管理、餐具洗消方面有了提升。但个别餐饮店还存在无证经营、销售过期食品、超范围经营等情况。

  无证照店面被当场查封

  6月5日,城关区食药监局、城关区食药稽查局组成4个联合督查组对辖区内小餐饮店自查情况进行督查。“相关证照正在办理中,我们现在处于试营业阶段。”在雁北路云伟火锅店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该店在未取得证照的情况下对外营业。“严禁任何形式的无证经营情况,目前一些商户在未取得证照的情况下,打着试营业的旗号对外经营,这种行为是坚决不予许的。”城关区食药监局副局长印智辉说。对于该店存在的无证经营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查封了店面。

  本应高度洁净的凉菜间却存放有未清洗的食品原材料,冷藏柜内生熟混放,从业人员没有取得健康证,食品安全意识淡薄。这是执法人员在天水路东南渔府督查时发现的问题,这家店卫生条件堪忧。经查,该店与云伟火锅一样在未取得任何证照的情况下对外营业。

  严禁销售过期食品

  在城关区南滨河东路慧火特产专卖店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保质期9个月的无核枣已过期,散装的百合干、黑枸杞等产品在自行封装后没有打印、粘贴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对此,执法人员要求当场下架过期的无核枣和自行包装的黑枸杞,并对存在的问题做进一步调查处理。随后,执法人员来到南滨河东路奔跑的筷子餐饮店。店内8名从业人员中仅一人能提供健康证,库房内存放的酸辣酱调味料已经过期。前台存放的汽水、啤酒也有部分过期。执法人员依法下架查扣了过期食品,并对问题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当天的督查还发现,部分小型餐饮单位根本不具备自行洗消餐具的能力。“从近年来抽检的情况看,小餐饮店的餐具洁净度合格率一直不高。为从根本上扭转餐具洗消顽疾,我们原则上要求小餐饮店全部使用消毒公司提供的餐饮具。”印智辉说。针对目前存在的餐具洗消问题,城关食药监局将加大对小型餐饮单位的餐具抽检力度,发现抽检不合格的一律严管重罚。

精彩推荐

  • 高考期间 兰州交警部门安排170辆“高考直通车”为考生“保驾护航” 高考期间 兰州交警部门安排170辆“高考直通车”为考生“保驾护航”
  • 兰州市举办“城乡少年儿童手拉手活动”(图) 兰州市举办“城乡少年儿童手拉手活动”(图)
  • 兰州客运单位:源头隐患“清零” 兰州客运单位:源头隐患“清零”
  • 突出祁连山生态保护 甘肃省环境日宣传活动昨启动(图) 突出祁连山生态保护 甘肃省环境日宣传活动昨启动(图)
  • 兰州:创文普法两不误 兰州:创文普法两不误
  • 兰州皋兰县:9岁小暖男撑起一个家 兰州皋兰县:9岁小暖男撑起一个家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对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和问题整改落实进行再部署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对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和问题整改落实进行再部署
  •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防沙治沙和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等工作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防沙治沙和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等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