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本月上旬甘肃进入“多雨”模式 高考期间河东大部有降水

17-06-06 07: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本月上旬全省进入“多雨”模式高考期间河东大部有降水

  中国甘肃网6月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陈泳 通讯员 车玉川) 进入6月,全省降水天气明显增多,据省气象局今天发布的信息,在高考期间(6月7日至9日),河东大部还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

  从6月2日到今天,我省出现了一次大范围降雨天气,平凉、庆阳等市局部地方出现暴雨。在这次天气过程中,全省共1135个乡镇出现降水,累积降水量超过50毫米的乡镇有153个,其中最大降水量出现在灵台县新开乡,为109.2毫米。针对这次降水过程,兰州中心气象台在6月3日连续发布了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和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省气象局同时启动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在今天全省大范围降水过程基本结束之后,武威以东地区又受到大范围强对流天气影响,兰州、白银等地出现了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最新资料显示,此次降水强度一般,最大降水出现在永登县苦水镇,为22.4毫米。

  据预报,6月7日,甘南、陇南、定西、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州多云,部分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6月8日至6月9日,河西五市晴转多云,部分地方阴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转阴有小雨或阵雨,其中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等市州局部地方有中雨。6月10日至6月11日,全省各地晴或多云。

  气象部门提醒,高考期间我省大部气温适宜,但需防范局地强降水对考生出行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并请考生及时关注当地天气预报,注意天气变化。

精彩推荐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对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和问题整改落实进行再部署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对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和问题整改落实进行再部署
  •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防沙治沙和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等工作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防沙治沙和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等工作
  • 甘肃2017年高考明日启幕 今日下午考生和家长可去考点“探营” 甘肃2017年高考明日启幕 今日下午考生和家长可去考点“探营”
  •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巴丹吉林沙漠,上帝画下的美丽曲线(董培勤)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巴丹吉林沙漠,上帝画下的美丽曲线(董培勤)
  •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那些沙漠掩盖不了的文化命脉(冯玉雷)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那些沙漠掩盖不了的文化命脉(冯玉雷)
  •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我是风儿你是沙(郑玲玲)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我是风儿你是沙(郑玲玲)
  •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天籁神韵——用心听到的阿拉善右旗(王承栋)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天籁神韵——用心听到的阿拉善右旗(王承栋)
  •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草原丝绸之路中的金和玉(冯玉雷) 草原丝绸之路语言文化专家考察手记丨草原丝绸之路中的金和玉(冯玉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