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2017“兰马”赛昨预演 22个医疗站点500名志愿者保障赛事

17-06-05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专题】2017年兰州国际马拉松

  原标题: 2017“兰马”赛昨预演 22个医疗站点500名志愿者保障赛事

  志愿者雨中坚守岗位

  中国甘肃网6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马文艳 实习生 王冬雪 文/图)距离2017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还有不到一周时间,赛事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6月4日上午,“兰马”赛组委会以实战状态组织赛前预演,对本届赛事的各项组织保障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检验。检查组严格按照大赛鸣枪时间,沿大赛路线对此次预演工作进行了全方位检查。

  雨中演练一丝不苟

  经过一场夜雨的洗礼,初夏的金城多了几分凉意。当日上午7时30分,以2017“兰马”赛正式比赛鸣枪时间为参考,记者随同总检查组从起点准时出发,过雁滩黄河大桥,沿南滨河东路向西,经体育公园、平沙落雁等,对迷你、半程、全程等节点赛道沿线的市容环境、医疗卫生、道路安全等进行了检查。

  车队出发没几分钟,天空就下起了小雨,待检查组抵达位于金昌路北口的迷你马拉松终点时,雨势已经颇具规模。一路上,赛道两旁醒目的指示牌、坚守岗位的志愿者、严阵以待的医疗急救人员等,严格按照正式比赛要求,一丝不苟地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接受检验,听取改进意见,为“兰马”赛的成功举办站岗服务。

  在行进过程中记者看到,从赛事起终点到5公里终点、半程终点、全程折返点等各节点,医务、志愿者、安保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及赛事保障队伍,在大雨中全部按照正式比赛要求坚守在一线。

  精益求精力求完美预演结束后,“兰马”组委会召开点评会。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对演练中发现的新情况、需要解决的问题,诸如救护车运送伤员后如何顺利归位、共享单车进入赛道问题、迷你马拉松赛道沿线无线信号不稳定、无人机扰乱直播秩序等问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沟通。

  据了解,为确保“兰马”赛顺利圆满,今年安保部共投入警力达7500人。另外,今年在赛道沿线布置了32个反恐防暴点,每个点从警力到武器,均按照一级配型全部安排到位。医疗救护方面,本次“兰马”赛共设22个医疗站点,10辆救护车和500名志愿者。群众文体演出方面,今年在赛道沿线安排节点33个,其中城关区18个、七里河和安宁区各3个,主会场9个。另外,今年还在主会场增加了一些大学的拉拉操队,目前已完成对接。

  目前,距离“兰马”开赛还剩不到一周时间。组委会要求,各部门要在迅速解决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比赛当天各项工作预案,以确保赛事万无一失。为确保航拍直播安全顺利,各县区要做好各区域内楼顶层面的卫生整治,通过提前发布告和宣传,提醒市民在“兰马”赛航拍期间禁放风筝等飞行物。

精彩推荐

  • 【平凉崆峒】大美生态园:美了乡村 富了百姓 【平凉崆峒】大美生态园:美了乡村 富了百姓
  • 酒泉市瓜州县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生态治理项目快速推进 酒泉市瓜州县城市生态文化创新区生态治理项目快速推进
  • 创建水联网·智慧水利创新平台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 杨子兴出席(图) 创建水联网·智慧水利创新平台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 杨子兴出席(图)
  • 民族风情演绎兰州牛肉面经典  小陇带你去看“牛大碗”界的大块头(图) 民族风情演绎兰州牛肉面经典 小陇带你去看“牛大碗”界的大块头(图)
  • 酒泉瓜州县职工运动会助推全民健身(组图) 酒泉瓜州县职工运动会助推全民健身(组图)
  • 兰州:环境卫生差僵尸车停放私自设地锁占公共绿地  四角楼附近环境亟待改善 兰州:环境卫生差僵尸车停放私自设地锁占公共绿地 四角楼附近环境亟待改善
  • 兰州:伪造摩托车驾驶证被查 司机竟掏钱贿赂交警 兰州:伪造摩托车驾驶证被查 司机竟掏钱贿赂交警
  •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精彩水上表演抢先看(组图)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精彩水上表演抢先看(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