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迭部开展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新风正气树新形象

17-06-02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金琼

  原标题:迭部开展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新风正气树新形象

  吴满忠 夏丽灿

  迭部深入推进“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聚焦干部职工纪律作风建设问题,多措并举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政治生态,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提供了坚强保障。

  高站位精心谋划。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坚持高起点站位,高标准要求,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周密安排和精心部署,做出“专项整治工作要实、要细、要具体,看成效、看面貌改变、看制度执行,听群众反映”的重要批示,为迭部县“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暨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

  高标准迅速推进。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向“严、细、实”方向开展,成立了五个督查组,严格审核实施方案,制订督查表,明确督查要点。按照重点督查事项与近期重点工作相结合、全面督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与督查落实深度融合的督查思路,扎实开展督查工作。

  高质量狠抓落实。“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落实“六抓”举措,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通过扎实安排、真督实查和跟踪问效,使全县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从严治党抓龙头。县委县政府坚持以落实两个责任为龙头,率先垂范,层层传导压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通过健全完善《县委议事规则》《县委书记办公会议制度》《县四大班子办公室主任联席会议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有效提升了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以《关于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的通知》《关于加强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备工作的通知》为契入点,进一步加强全县领导干部管理,在领导干部中树立守纪律、讲规矩意识;依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回头看”方案》《迭部县2017年基层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方案》和《迭部县2017年党建示范点创建方案》,打造精品党建示范点,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工作扎实开展。

  ——维护稳定抓保障。县委县政府严格落实维护稳定各项措施,认真开展“六大专项整治行动”;通过组建联防组、配备联户长、落实联户长补助经费等措施,强力推进“十户联防”群众工作法,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切实将维护稳定工作做细做实。

  ——环境整治抓提升。为提升全县环境卫生面貌,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县上下加大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力度,通过修补路面、清理大小墙体广告、粉刷墙面等措施,深入开展城区“四治”改造和亮化工程;通过清除各砂场堆放的废弃设备,关闭违规经营沙石料场等措施,维护好生态环境;通过开展矿山治理与环境恢复工作,安排非法矿洞封堵工作,逐步实现迭部县境内“河畅、水清、岸稳、景美”的整治目标。

  ——民情民生抓落实。全县上下结合专项整治工作,积极开展民情民生实事,在全面摸排调研的基础上,对教育系统各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了大调整;参照教育系统改革经验,积极谋划卫生系统改革工作;结合脱贫攻坚,整合项目资金,加强农牧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牧村精神面貌;通过不断进行劳务输转,手把手指导种植培育藏中药材、青稞、羊肚菌等富民产业,增强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的能力,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旅游开发抓品牌。县委县政府从创建全域旅游工作着手,立足生态实际,大力开展原生态品牌建设。依托专项整治工作加快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绿色长廊建设和万亩油菜花观赏带建设的步伐;依托资源优势,扎实开展扎尕那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精品节会,认真筹备2017年迭部国际大力士中国公开赛暨第三届安多地区“腊子口杯”则巴邀请赛。

  ——情系基层抓民生。各乡镇(站)结合“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暨专项整治工作,以转变作风、提高效能、优化发展环境为主线,以持续提升城乡环境面貌和持续改善农牧民群众生活水平为目标,从具体量化细化各项工作、建立完善工作机制着手,实施了一系列惠民利民举措。通过组建志愿服务队和村“两委”班子示范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进村组、进校园活动,进行森林、民宅消防演习,建立“环境卫生整治微信群”,成立各村环境卫生互查小组,发放种子、化肥、地膜等指导助推春耕生产,大面积种植樱桃、苹果来调整产业结构,建立当归、党参等中药材种植基地等措施,狠抓各项具体工作任务的落实,促进乡镇工作规范有序、高质高效。

  随着“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暨专项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履职尽责不到位、办事效率不高、服务意识不强、行政效能低下等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得到明显改观。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已在迭部县广大干部职工心中落地生根,一股谋事创业、廉洁高效的清风正气在迭山大地荡漾开来。

精彩推荐

  • 庆阳市药品稽查局六·一儿童节在宁县任劳村小学开展图书捐赠活动(图) 庆阳市药品稽查局六·一儿童节在宁县任劳村小学开展图书捐赠活动(图)
  • 甘南:快乐童年 甘南:快乐童年
  • 兰州市27个高考考点公布 部分考点周边有堵点需提前规划出行路线 兰州市27个高考考点公布 部分考点周边有堵点需提前规划出行路线
  • 甘肃省印发《通知》 到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 甘肃省印发《通知》 到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
  • 武威凉州区启动“精准扶贫科技专家在行动”活动 武威凉州区启动“精准扶贫科技专家在行动”活动
  • 武威凉州城区电动公交车开通运营(图) 武威凉州城区电动公交车开通运营(图)
  •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今起实施 甘肃省举行普法宣传活动(图)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今起实施 甘肃省举行普法宣传活动(图)
  • 甘肃省着力改进干部作风提高党和政府公信力综述 甘肃省着力改进干部作风提高党和政府公信力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