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开展“陇原护老”专项行动

17-06-02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开展“陇原护老”专项行动

  中国甘肃网6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宜秀萍) 5月31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食药监局、省工商局、省公安厅宣布联合启动“陇原护老”专项行动,从即日起至8月,集中3个月时间,在全省严厉打击非法营销保健食品欺诈老年人群的违法犯罪行为,严惩保健食品诈骗犯罪分子,铲除保健食品营销欺诈老人的社会公害毒瘤,营造安全放心的保健食品消费环境。

  据介绍,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打着保健养生的幌子,以保健食品销售、非法宣传、非法集资等手段欺诈老年群众,以健康之名行诈骗之实,已成为社会公害。本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保健食品营销欺诈专业犯罪团伙,追挖保健食品营销欺诈窝点,坚决铲除辖区内的诈骗窝点和营销欺诈作案团伙。同时,全面取缔保健食品会议营销行为,凡以会议营销等欺诈形式销售保健食品,一律按无证经营保健食品定性查处。对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等无证经营行为坚决打击取缔。整顿规范保健食品经营场所行为,宾馆、酒店、影院、餐馆(厅)、农家乐、会馆(所)等场所不得向保健食品会议营销欺诈行为组织或人员提供场所;对擅自为保健食品营销欺诈行为组织或人员提供场所,导致老年群众遭受损失或发生安全事故的,按照《食品安全法》《消费者保护法》予以查处,追究连带责任。打击非法制售保健食品行为,严厉查处不合格保健食品、来源不明的“三无”保健食品、无中文标识说明的进口保健食品,以及经营假冒保健食品文号标志、未经批准而声称特定保健功效的产品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行为,查处保健食品治病防病等夸大功效虚假宣传,严厉查处提供虚假宣传材料,“健康讲座”“权威证明”“专业机构监制”“专家推荐”等欺诈宣传行为等。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举行《网络安全法》宣传活动 甘肃省举行《网络安全法》宣传活动
  • 评论:每一份职业都值得尊重 评论:每一份职业都值得尊重
  • 兰州市反恐巡逻防控PTU警务模式启动(图) 兰州市反恐巡逻防控PTU警务模式启动(图)
  • 兰州安宁区提升完善罗九公路沿线景观 投资2963万建登山步道 兰州安宁区提升完善罗九公路沿线景观 投资2963万建登山步道
  • 兰州张掖路步行街大型违法户外广告牌被拆除 兰州张掖路步行街大型违法户外广告牌被拆除
  • 500亩玫瑰花海扮靓兰州榆中县清水驿 500亩玫瑰花海扮靓兰州榆中县清水驿
  • 兰州:学国粹 庆“六一” 兰州:学国粹 庆“六一”
  • 临夏州综合福利院六一演出(图) 临夏州综合福利院六一演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