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天祝: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

17-06-01 16:52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赵凌艺

  今年以来,天祝县围绕全县机构编制和财政供养人员“两个只减不增”目标,按照“撤一建一、撤二建一、多撤少建”原则,严控机构编制总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

  “严”字当头管资源。严禁超编进人和超职数超规格配备干部,严禁混用行政、事业编制或擅自改变编制使用范围,严禁违规挤占、挪用编制。对职能弱化或减少的单位,人员只出不进;对现有工勤编制实行人员只出不进,做到只减不增;对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的单位,核减一定数量的编制;对存在“吃空饷”问题的单位,查出一人收回编制一名。

  “实”字绣花提效能。按照“控总量、优结构、保重点、促发展、增活力”要求,对于职责任务相近、设置重复分散的事业单位,进行大力调整,综合设置,优化结构,从严从紧重新核定事业编制;对职能弱化和工作任务不饱和的单位,核减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不断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努力将有限的编制资源向事关全县的中心工作、重点领域、基层一线倾斜。

  “活”字托底建机制。严格执行机构编制“一支笔”审批制度,调动干部经编办审核编制,批准使用编制类别、数量、人员身份、进入形式等,再由组织、人社部门依据编办出具的《用编审批表》核准情况审核调配工作人员,财政部门依据调配文件和编制使用卡核拨预算经费,组织部门在机构编制部门审批的领导职数范围内配备领导干部。(记者张海涛)

精彩推荐

  • 甘南舟曲县“两学一做”暨“民族团结进步” 知识竞赛圆满落幕(图) 甘南舟曲县“两学一做”暨“民族团结进步” 知识竞赛圆满落幕(图)
  • 甘南舟曲县2017年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图) 甘南舟曲县2017年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图)
  • H5丨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六一” H5丨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六一”
  • 弘扬传统武术文化 定西安定区中小学生武术展演魅力四射(组图) 弘扬传统武术文化 定西安定区中小学生武术展演魅力四射(组图)
  • 陇南武都区裕河镇梨树村大力发展红心猕猴桃产业(图) 陇南武都区裕河镇梨树村大力发展红心猕猴桃产业(图)
  • 第七届湿地之夏·金张掖旅游文化艺术节暨高台县大湖湾旅游文化艺术节开幕(组图) 第七届湿地之夏·金张掖旅游文化艺术节暨高台县大湖湾旅游文化艺术节开幕(组图)
  • 天水武山:科技助力蔬菜花园别样之美(组图) 天水武山:科技助力蔬菜花园别样之美(组图)
  • 专家为话剧《金城印象》把脉 越是有个性的东西越能够挖掘出极具特点的文化价值 专家为话剧《金城印象》把脉 越是有个性的东西越能够挖掘出极具特点的文化价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