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在兰举行(图)

17-06-01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省“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在兰举行

工作人员戴着有禁烟标识的口罩现场宣传。记者 赵汇/摄

  中国甘肃网6月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赵汇) 5月31日是第30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无烟·健康·发展”。省卫生计生委联合兰州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和单位在金轮广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开展健康咨询的兰州市第二医院呼吸科主任韩红梅介绍,一般停止吸烟6小时后,心率会下降,血压也会轻微降低。12小时后尼古丁将被排出体外。24小时后,一氧化碳将从肺部排出,使呼吸功能得到改善。此时也许会有咳嗽,因为通过咳嗽可以清除堵塞在气管和肺部的堵塞物。2天之后,尼古丁所致的不良反应就会消失。2个月左右,手部和脚部的血液循环就会增加。戒烟1年之后,患心脏病的危险性会显著降低。戒烟10年后,患病的危险性将变得和不吸烟者一样。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发放烟草控制相关知识宣传材料、摆放宣传展板、现场咨询等方式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烟草危害,远离烟草,珍爱健康。

精彩推荐

  • [甘肃新闻]两当、迭部两县荣登“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 [甘肃新闻]两当、迭部两县荣登“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
  • 花团锦簇迎“兰马”金城旖旎好风光 花团锦簇迎“兰马”金城旖旎好风光
  • 酒泉瓜州东千佛洞石窟旅游 6月1日起需要预约(图) 酒泉瓜州东千佛洞石窟旅游 6月1日起需要预约(图)
  • 甘肃省“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在兰举行 甘肃省“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在兰举行
  • 兰州段家滩:临街围栏里垃圾泛滥排洪道护栏遭破坏 脏乱问题仍需继续整治 兰州段家滩:临街围栏里垃圾泛滥排洪道护栏遭破坏 脏乱问题仍需继续整治
  • 兰州银滩湿地公园将启动二期建设(图) 兰州银滩湿地公园将启动二期建设(图)
  • 兰州罗九公路沿线景观提升完成(图) 兰州罗九公路沿线景观提升完成(图)
  • 牢记谆谆教导放飞美丽梦想——林铎与少年儿童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侧记 牢记谆谆教导放飞美丽梦想——林铎与少年儿童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