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兰州市控烟办公室呼吁:送烟=送危害 无烟健康过新年

17-01-23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送烟=送危害无烟健康过新年

  中国甘肃网1月2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赵汇) 1月20日,由兰州市疾控中心、甘肃省健教所联办,兰大二院承办的无烟健康春节主题宣传活动在兰大二院门诊楼前举行。这一活动旨在倡导公众春节不送烟、聚会不吸烟,自觉遵守控烟条例,维护无烟环境建设。

  活动现场,来自兰大二院、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甘肃省健教所、甘肃省12320热线等单位的医务工作者通过展示宣传展板、发放控烟宣传材料的方式,为广大市民宣传讲解烟草危害及如何有效戒烟的知识。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韩红梅告诉兰州晨报记者,戒烟是一项长期、系统工程,抽烟成瘾实际上是烟雾中的尼古丁与大脑中控制自律性的神经受体结合,促进多巴胺的生成,刺激人产生兴奋愉悦感。她表示,戒除成瘾是一个长期的干预过程,需要医生、护士不停督促指导。一般来说,通过戒烟门诊医生连续12周的指导,戒烟成功率会增加很多。

  控制烟草危害,是健康之根本,也是现代文明的体现。兰州市疾控中心慢病科主任万丽萍表示,今年兰州将进一步深入开展控烟工作。目前,兰州市正在组建一个控烟志愿者网络,并已建立起了首支公益志愿者控烟队伍。

  当天,兰州市控烟办公室呼吁广大市民走亲访友不送烟,亲朋聚会不敬烟,维护大家健康权,过一个文明健康、和谐美满的新春佳节。

精彩推荐

  • 《丝路花雨》回归故里——敦煌大剧院新春演出季侧记(图) 《丝路花雨》回归故里——敦煌大剧院新春演出季侧记(图)
  • 兰州市各单位各部门继续深入推进 “治转提 ”专项行动 兰州市各单位各部门继续深入推进 “治转提 ”专项行动
  • 兰州天水路北口矗立十年的广告牌昨终于拆了 兰州天水路北口矗立十年的广告牌昨终于拆了
  • 兰州军区善后办慰问榆中县贫困户 兰州军区善后办慰问榆中县贫困户
  • 兰州白塔山后山垃圾遍地(图) 兰州白塔山后山垃圾遍地(图)
  • 兰州拟投92亿元 启动16个道路疏解项目(图) 兰州拟投92亿元 启动16个道路疏解项目(图)
  • 美丽大佛村:走上网络扶贫新路子——甘肃省委网信办在文县开展 美丽大佛村:走上网络扶贫新路子——甘肃省委网信办在文县开展"双联"工作侧记(图)
  • 平凉泾川大寺坳村发现汉墓  深夜抢救性清理出一面汉代铜镜 平凉泾川大寺坳村发现汉墓 深夜抢救性清理出一面汉代铜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奇葩年终奖:每人发两盒避孕套 公
2   平凉华亭县策底镇大南峪村养牛人的脱贫
3   【扶贫人物】兰州榆中县小康营乡红寺村
4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源头防治 打好环境保
5   2016年甘肃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十大亮点(
6   定西“80后”青年发明成果获国家专利
7   甘肃省委常委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王三
8   甘肃省林业厅原党组成员陈浩文违规收受
9   甘肃省偏远地区农村教师月补助标准提标
10   严肃问责 张掖市24名责任人因祁连山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