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瓜州县健全电商服务体系 搭建助农增收平台

17-06-02 1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亚楠

  中国甘肃网5月31日讯(通讯员 魏金龙 彭晶晶)近几年,瓜州县将电子商务作为实施精准扶贫、促进群众脱贫致富的创新举措,立足特色优势资源,积极建设乡级电商服务站,推介宣传地域农特产品,培育发展网货品牌,全力打造乡镇经济发展新引擎,实现了产业扩大、农民增收的目标。

  完善配套设施,改善运营环境。加快农村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强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对接,加快农村网络覆盖进程。为有效解决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问题,乡级工作站充分整合村级活动场所、农村超市、“万村千乡农家店”等现有场所资源,建设村级快递服务网点,支持引导邮政快递、圆通、韵达等物流快递企业与镇域区内超市、便利店、农产品直销店等探索建立合作经营机制,初步形成电子商务、物流快递、实体门店“三位一体”的联动发展模式。

  健全服务网络,推进村点建设。坚持把打造优势网销商品作为推动电商扶贫的重要环节,积极引导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农产品经销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率先策划设计,建设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以贫困乡村出产的蜜瓜、枸杞、甘草、果蔬等高效特色产品为主推商品,进行研发包装,形成了适宜网销的特色商品。积极鼓励产业大户通过电商平台及时发布蜜瓜、枸杞、甘草等产业动态信息,多渠道宣传地方特色,助力经济发展,为群众投资兴业畅通了渠道。大力倡导农民成立枸杞、蜜瓜等专业合作社,注册电子商务平台,实现特色农产品线上、线下“双线”销售。至目前,建设县级电商服务中心1个,建成乡镇电商服务站9个,村级电商服务点26个,开通丝路微信电商平台,建成“广至洮砚鞋垫”扶贫攻坚专营店1个,扶持贫困户开办网店26家,立林生态等一大批企业入驻网上交易平台,实现了“网上宣传、线下体验、网上销售、线下洽谈”的新型市场经营格局,带动了全县电子商务发展。充分发挥乡镇电商工作站服务功能,深入推进村级电商服务点建设,创新营销模式,拓宽销售渠道,帮助村民将优质农副产品通过线上卖出,真正实现购物、销售、金融、生活、创业五个不出村。

  加大培训力度,壮大电商队伍。依托县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重点培训乡村干部、大学生村官、有创业意愿的“两后生”以及返乡青年400余人。同时,把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营销思维”植入扶贫攻坚,建立电子商务金融支持机制,积极鼓励大学生村官、农村致富能人和返乡青年建办网店,对开办网店、从事网货生产销售的贫困户和带动贫困户生产销售网货的,给予免抵押、免担保小额信贷支持,形成了贫困户变网商、贫困村变货仓的良好局面。

  通过不懈努力,全县农村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势如破竹,农产品“上行”流通渠道逐步畅通,通过电商平台,村民“动动鼠标”,将瓜州蜜瓜、瓜州枸杞、瓜州锁阳、瓜州甘草等本地优质的农产品卖到全国各地,不仅减少中间环节,降低成本,同时还扩宽了销售渠道,真正让农村依托电子商务“活”起来,让农民依靠电子商务“富”起来。

精彩推荐

  • 兰州市通报今年前5月环境质量状况 城区达标天数84天(图) 兰州市通报今年前5月环境质量状况 城区达标天数84天(图)
  • 职业搏击高手便抵达兰州 “天山决”环球拳王争霸赛6月3日开战(图) 职业搏击高手便抵达兰州 “天山决”环球拳王争霸赛6月3日开战(图)
  • 庆阳市药品稽查局六·一儿童节在宁县任劳小学开展图书捐赠活动(图) 庆阳市药品稽查局六·一儿童节在宁县任劳小学开展图书捐赠活动(图)
  • 甘南:快乐童年 甘南:快乐童年
  • 兰州市27个高考考点公布 部分考点周边有堵点需提前规划出行路线 兰州市27个高考考点公布 部分考点周边有堵点需提前规划出行路线
  • 甘肃省印发《通知》 到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 甘肃省印发《通知》 到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
  • 武威凉州区启动“精准扶贫科技专家在行动”活动 武威凉州区启动“精准扶贫科技专家在行动”活动
  • 武威凉州城区电动公交车开通运营(图) 武威凉州城区电动公交车开通运营(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