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图解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三)

17-05-25 07: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原标题: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

  ——图解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报告(三)

  2013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涵盖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的方方面面,为我们勾画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美好愿景,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思想和行动指南。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甘肃时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推动甘肃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让陇原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05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高生态文明水平,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甘肃是我国西北地区重要的生态屏障,在保障国家生态安全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一定要努力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我们要树牢大局观、长远观、整体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大保护和整治力度,给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

  ◆加强生态系统修复和保护

  严格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推进“多规合一”,根据不同地域特点实施分区综合治理,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

  ◆加大环境风险和污染防治力度

  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加强环境资源司法保护,构建政府、企业、公众共治的环境治理体系。

  ◆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

  巩固提升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区建设成果,全面构筑循环型工业、农业、服务业和社会体系。

  ◆建立健全生态文明制度

  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法治化、制度化轨道,构建产权清晰、多元参与、激励约束并重、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

   06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要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扎实做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

  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兜牢民生底线。推进棚改安居工程建设。健全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大力发展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

  ◆多措并举增加城乡居民收入

  千方百计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推动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保持同步。规范收入分配秩序。

  ◆统筹推进教育卫生事业发展

  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加强农村学前教育等师资队伍建设。形成惠及全民的现代终身教育体系。加快推进健康甘肃建设。切实提升县乡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完善生育制度,加快建设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

  ◆持续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建设文化强省。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建设特色新型智库。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推动文化产业成为支柱产业。扩大对外文化交流合作。

   07着力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和发展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会和谐稳定是发展的前提、人民的期盼。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扩大社会主义民主,全面提高社会治理水平,让各族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和谐、更舒畅、更安定。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越性。

  ◆切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坚持中央治藏方略。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

  ◆全面推进法治甘肃建设

  推进依法执政。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推进依法行政。推进公正司法。推进全民守法。督促和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形成全民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把凝聚民心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体现到意识形态工作的各个方面,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

   08着力改进干部作风,提高党和政府公信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

  ◆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努力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

  ◆打造高素质干部和人才队伍

  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牢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真正让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奋发有为、锐意改革、实绩突出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重用。

  ◆增强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

  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坚持政治属性和服务功能相统一,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

  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干部生活作风建设。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必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精彩推荐

  • 央视《航拍中国》聚焦武威历史文化 央视《航拍中国》聚焦武威历史文化
  • 我市第七届民族民间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我市第七届民族民间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握!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握!
  • 兰州货物集聚中亚班列驰骋(图) 兰州货物集聚中亚班列驰骋(图)
  • 兰州新区四条路段严禁停车或单侧禁停(图) 兰州新区四条路段严禁停车或单侧禁停(图)
  • 著名历史学者蒙曼16日进金城讲堂 讲家风家训 (图) 著名历史学者蒙曼16日进金城讲堂 讲家风家训 (图)
  • 兰州安宁十里店街道336户拆迁群众喜迁新居(图) 兰州安宁十里店街道336户拆迁群众喜迁新居(图)
  • 走文明轨迹读黄土神韵  “甘肃华夏文明”陇东采风侧记(图) 走文明轨迹读黄土神韵 “甘肃华夏文明”陇东采风侧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