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鹭岛掀起“临夏风” ——厦门媒体聚焦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

17-05-22 10:54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鹭岛掀起“临夏风”

  ——厦门媒体聚焦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

  一石激起千层浪!

  5月20日,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开幕后,我州丰富的特色产品、浓郁的民俗风情和绚丽的旅游资源引起了厦门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厦门日报》、厦门电视台、厦门人民广播电台、《海西晨报》《海峡导报》等主流媒体多角度、全方位进行了大篇幅报道,掀起了一股“临夏风”。

  2011年3月10日,厦门市与临夏州签署了《厦门市对口帮扶临夏回族自治州开展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协议》。宣传媒体合作是协议的一项重要内容,即我州重点宣传东部沿海发达地区的先进理念,促进干部群众不断转变观念。厦门市广泛宣传我州州情,增强厦门市各界对我州的认识和了解,双方宣传对口帮扶工作成效,扩大东西合作的影响力。为此,厦门市主流媒体高度重视对我州的宣传推介,特别对本次展示展销活动格外关注。

  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厦门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李泉佃对我州的宣传推介积极作出安排部署,挑选精兵强将,精心策划本次展示展销会的宣传报道工作。

  “香喷喷的手抓羊肉、酸甜爽口的啤特果汁、充满民族风情的刺绣……昨天,会展中心A2馆内热闹非凡。来自临夏的54家当地企业统统准备了各自的‘看家本领’,上千种商品为厦门市民带来一场好听、好看、好吃、好玩的特色展会。”在开幕式次日,《厦门日报》第二版《千种特色商品尽显临夏魅力》的标题格外引人注目,近半个版的版面图文并茂介绍了两地渊源、临夏美食、特色产品等情况,版面设计新颖别致、夺人眼球。

  《海西晨报》用三个整版先后对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进行了全面报道。在5月16日的整版报道中这样说:“魅力临夏,闪耀鹭岛。这样一个美丽的城市,回藏风情旅游线上的一颗明珠,如今将带着它的绝美风光、诱人美食和当地人民的热情友好来到厦门。5月20日至22日,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A2厅盛大举办。5大展厅、200个室内国际标准展位,全方位展现临夏回族自治州的风土人情、歌舞美食。他们将尽情展示临夏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带来当地的特色美食、精致手工艺品,向厦门市民展现临夏的独特魅力和大美风光。”在21日的整版报道中,以《来会展中心尝临夏美食——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昨日开幕,活动持续到22日》为标题全面报道了开幕式盛况。

  除了纸媒,电视媒体也对本次展会“点赞”有加。厦门电视台在黄金时段的《厦门新闻》中对本次展会的宣传占时较长。“临夏是回藏风情旅游线上的一个重要城市,生产的手工艺品别具一格,雕刻葫芦、砖雕、彩陶等在全国都有不小的知名度。手抓羊肉、牛肉干、特色腌菜等临夏美食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品尝……”同时,该视频也对厦门在临挂职干部也进行了积极评价。

  央广网厦门5月21日消息中报道:“本次展会设有食品展示展销区、民族用品展示展销区、电商展示推介区、帮扶成果展示区、旅游文化推介区五大展区,顺应临夏‘走出去’战略,进一步发挥临夏自身优势,做大做强临夏食品和民族用品产业及推广临夏旅游资源,拓展福建乃至海峡两岸市场。”

  《古丝路重镇甘肃临夏来厦展示特产》,海峡导报的标题格外醒目。

  ……

  此外,人民网、台海网、新民网、厦门会展网、网易新闻、腾讯大闽网、厦门广电网等近百家知名网站也对本次展示展销会进行了宣传报道,纷纷转载刊发。截至记者传稿时,百度搜索引擎中查找到的“2017甘肃临夏特色产品厦门展示展销会”相关结果已达5900多条。

  记者发现,除了报道我州的特色产品和旅游资源的文章和视频屡见不鲜外,厦门市和我州对口帮扶工作的报道也层见叠出。腾讯大闽网这样报道:“2010年以来,厦门市对临夏州教育、基础设施、畜牧产业等领域共投入对口帮扶资金1.53亿元,改善了临夏教育和交通环境,富民产业使农民增产增收,提高了贫困群众的生活条件。为进一步提高两地交流与协作水平,逐渐拓展多领域协作,不断加强部门协作、医疗协作、高校协作,加大社会帮扶和人才培养。开展中小学教师到厦门培训、两地学校结对协作、干部挂职锻炼和培训进修等活动。”

  借得东风展翅飞。宣传推介工作是外界认识一个地方的重要窗口,更是树立地方形象的重要平台。厦门的各大媒体用图片、文字、视频等多种方式对我州特色产品、旅游资源和对口帮扶工作进行的大篇幅、全方位宣传报道,提高了“山水临夏绿色临夏美丽临夏”的美誉度和知名度,为进一步发挥我州优势,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和旅游产业,拓展东南沿海市场起到了良好的舆论引导作用。

  “手抓羊肉”“河州包子”“油炸果果”“雕刻葫芦”“河州砖雕”“手工刺绣”“河州牡丹”“黄河三峡”“古动物化石”……这些在临夏耳熟能祥的词汇不仅成为媒体报道频频出现的热词,而且也成为厦门市民热议的话题。美丽的鹭岛,掀起了一阵炫丽“临夏风”。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临夏县掌子沟乡达沙村建设美丽乡村(图) 临夏州临夏县掌子沟乡达沙村建设美丽乡村(图)
  • 【记者关注】甘肃:护理战线上的“别样风景” 【记者关注】甘肃:护理战线上的“别样风景”
  • 第一届甘肃·会宁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图) 第一届甘肃·会宁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图)
  • 平凉汭龙堡农耕文化生态苑一期项目月底封顶 平凉汭龙堡农耕文化生态苑一期项目月底封顶
  • 2016年玉门市4个项目入列全国首批20个光热示范项目名录 2016年玉门市4个项目入列全国首批20个光热示范项目名录
  • 酒泉市肃北县全力打造“五园”新城(图) 酒泉市肃北县全力打造“五园”新城(图)
  • 兰州七里河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图) 兰州七里河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图)
  • 庆阳环县:虽然只有一只手 身残志坚的她一样编织幸福梦想 庆阳环县:虽然只有一只手 身残志坚的她一样编织幸福梦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