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治转提”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17-05-20 10: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聚焦问题短板着力制度创新确保取得实效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治转提”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中国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超) 5月19日下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治转提”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通报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和全市“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问题解决情况,并就深入推进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领导郭智强、张国一、王宏、段广平等出席会议。

  据悉,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全市上下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全面推进工作,创建工作势头良好,进展顺利。抽调87名干部组建了市创建办及13个督导工作组,创建工作的安排部署基本到位,群众性创建工作全面铺开。督导工作组对各区县、“三区”和98个市直部门的创建工作进行了普遍的督导检查,对300多个实地测评点位进行了明察暗访,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下发督办通知书限期整改。

  自“千企万商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全市上下思想认识到位,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实施有序,解决了一批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赢得了各方面的赞誉,社会反响良好。截至4月底,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走访项目、企业、商会、大中专院校、科研院所2638个,梳理问题3153个,已解决932个,正在解决2221个,其中市四大家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人走访340个,梳理问题721个,现场解决95个,上报“治转提”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发责任清单626件,已办结275件,正在办理351件,办结率43.9%,并对逾期办结的12项、办理质量不高的19项和需多部门协调解决的44项责任清单进行了现场交办。

  会议书面通报了全市“治转提”专项行动问责处理的12起典型案例。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查摆作风顽疾,严肃问责处理了一批“庸懒散慢混卡”方面的人和事,截至四月底,共问责处理干部1672名,其中党纪处分16名,政纪处分35名,组织调整或组织处理24名,诫勉1122名,通报475名,涉及县级干部110名,科级干部729名,一般干部833名。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清醒认识,从全市实际和各自实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存在不足,针对薄弱环节,强力进行整改,确保存在的问题得到有效和全面解决。努力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和“治转提”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搞好文明城市创建、专项行动和“大走访”活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解决问题的思维意识,将文明城市创建与本区县、本部门、本单位干部作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及时分析研判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切实整改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化“放管服”改革、解决专项行动和“大走访”活动突出问题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机结合起来,优化行政审批,主动靠前服务,提高办事效率,帮助企业和项目方解决困难和问题,形成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上,西固区委、安宁区委主要负责人就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市政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就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提高服务质量作了表态发言。

精彩推荐

  • 扎根西部 守望花儿 社会各界送别民俗学泰斗柯杨先生 扎根西部 守望花儿 社会各界送别民俗学泰斗柯杨先生
  • 《这段守候感动金城》追踪: “爷爷别哭,大家都在为你想办法” 《这段守候感动金城》追踪: “爷爷别哭,大家都在为你想办法”
  • 宝兰客专甘肃段昨日进行动车组运行试验 预计7月初实现全线通车 宝兰客专甘肃段昨日进行动车组运行试验 预计7月初实现全线通车
  • 白银市会宁县组织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白银市会宁县组织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 平凉市静宁县围绕特色小镇的发展定位 加快小城镇建设 平凉市静宁县围绕特色小镇的发展定位 加快小城镇建设
  • 甘肃省举行“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图) 甘肃省举行“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图)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进一步研究部署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进一步研究部署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 诚信竞信铸就民族品牌——“2017甘肃竞信论坛”举行(图) 诚信竞信铸就民族品牌——“2017甘肃竞信论坛”举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