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兰州市药品零售企业设置新规6月实施

17-05-17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编辑:金琼

  原标题:兰州市药品零售企业设置新规6月实施

  中国甘肃网5月17日讯 据鑫报报道(记者 张小燕)兰州市药品零售企业设置规定日前印发,并将于6月10日起实施.

  依据规定,兰州市内新开办药品零售企业(连锁门店)(以下简称企业)和换发、变更《药品经营许可证》的企业应符合本《规定》。企业应配备与经营规模相适应的从业人员,以满足企业经营需要。并按照经营规模设置企业负责人、质量管理、采购、验收、养护、保管及营业等岗位。设置由质量管理、验收及养护人员组成的质量管理机构或专(兼)职质量管理人员,具体负责企业药品质量管理工作。

  企业从事药品经营和质量管理工作的人员,不得有相关法律法规禁止从业的情形。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或企业负责人应当具备执业药师资格。专营乙类非处方药的企业,只需配备一名医学、药学、护理学、生物学、化学等相关专业的从业人员。销售特殊管理药品、国家有专门管理要求的药品、冷藏药品的企业,应指定专(兼)职人员管理,并对这类人员进行专门岗前培训,使其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

  本《规定》是兰州市内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开展经营活动的基本要求,有效期五年,自2017年6月10日起执行。

精彩推荐

  • 【西部地理】华亭海龙洞:隐匿关山深处的荒野仙踪(图) 【西部地理】华亭海龙洞:隐匿关山深处的荒野仙踪(图)
  • 兰州市民注意!骑共享单车有“规矩” 小心吃罚单 兰州市民注意!骑共享单车有“规矩” 小心吃罚单
  • 联合执法 兰州西站街道整治市容市貌(图) 联合执法 兰州西站街道整治市容市貌(图)
  • 仿真“恐龙”亮相兰州街头 吸引市民围观拍照(图) 仿真“恐龙”亮相兰州街头 吸引市民围观拍照(图)
  • 临夏州东乡县教育系统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临夏州东乡县教育系统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 第二届河州牡丹文化节圆满闭幕(组图) 第二届河州牡丹文化节圆满闭幕(组图)
  • 临夏州东乡县锁南中学举办主题文艺汇演 临夏州东乡县锁南中学举办主题文艺汇演
  • 甘肃省关于统筹实施2017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的公告 甘肃省关于统筹实施2017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的公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