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出台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实施方案 科研人员和教师可适度兼职

17-05-17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出台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实施方案

  科研人员和教师可适度兼职

  中国甘肃网5月1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田玥) 5月16日,记者从兰州市人社局获悉,兰州市政府近日出台了《兰州市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实施方案》,瞄准增收潜力大、带动能力强的技能人才、新型职业农民、科研人员、创业人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干部队伍、有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体等七类重点群体,进行差别化的收入分配激励政策激励,以此带动全市城乡居民收入较快增长。力争到2020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3625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5750元,中等收入人口比重上升,脱贫目标如期实现。

  方案提出,实施科研人员激励,推进依法依规适度兼职。探索建立不同类型的高校、科研机构薪酬分配机制,保障科研人员合理工资待遇水平。支持科技型企业通过实施股权和分红激励,调动技术和管理人员创新的积极性。推进科研人员和教师依法依规适度兼职。高校教师经所在单位批准,可开展多点教学并取得报酬。

精彩推荐

  •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奖牌亮相 含兰州地标和市花元素(图) 2017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奖牌亮相 含兰州地标和市花元素(图)
  • 临夏州东乡县180名小学生走进大学校园体验生活(图) 临夏州东乡县180名小学生走进大学校园体验生活(图)
  • 我国著名民俗学家柯杨先生逝世 系甘肃省非遗保护工作首席专家 我国著名民俗学家柯杨先生逝世 系甘肃省非遗保护工作首席专家
  • 融入城市地标 “兰马赛”新奖牌出炉(图) 融入城市地标 “兰马赛”新奖牌出炉(图)
  • “飘香书屋”亮相兰州市各大物业小区(图) “飘香书屋”亮相兰州市各大物业小区(图)
  • 庆阳西峰区加快新农村建设进程 进一步推动第三产业发展 庆阳西峰区加快新农村建设进程 进一步推动第三产业发展
  • 甘肃科技馆项目进入最后的收尾工作(图) 甘肃科技馆项目进入最后的收尾工作(图)
  • 兰州榆中新建秦汉风格南北城门 兰州榆中新建秦汉风格南北城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