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庄浪县永宁乡宋堡小学举行避震疏散演练

17-05-16 15: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 (通讯员 李克福) 为了检验安全教育效果,巩固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避震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逃生能力,5月15日上午,庄浪县永宁乡宋堡小学举行避震疏散演练,全校师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为了使本次防震演练顺利进行,周日晚的例会上,学校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本次避震疏散演练的相关事宜。会议要求全体教师恪尽职守,提前对疏散路线、避险场地及其周边进行拉网式实地查看,消除障碍和隐患,确保疏散线路安全畅通;要求班主任利用晨读时间与学生温习消防避震知识我保护方法,熟悉疏散路线,讲明演练程序、时间、内容、信号等要求。

  上午8时整,随着一声长哨想起,宋堡小学避震疏散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全体教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1分钟后,信号员发出“避震警报”信号,科任教师立即指挥学生们双手抱头,闭眼,蹲在课桌底下就地避险。随后,信号员发出“紧急疏散”信号,教师迅速带领各班学生分成两路纵队按照规定的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了安全地带。

  演练结束后,各班有序返回教室。本次演练总指挥、永宁乡宋堡小学校长张发明总结了本次演练情况,认为此次演练疏散路线清楚、组织有条不紊,但也存在部分年级教室门口拥挤,部分学生在逃生途中不按要求双手护头等问题,今后,学校将按照学区要求每四周举行一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

精彩推荐

  • 【西风烈】甘肃中医药让“一带一路”走起健康中国风 【西风烈】甘肃中医药让“一带一路”走起健康中国风
  • 临夏州东乡县乡村道路拓宽(图) 临夏州东乡县乡村道路拓宽(图)
  • 精雕细琢刻人生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获得者木雕大师胥元明(图) 精雕细琢刻人生 ——记临夏州首届“河州工匠”获得者木雕大师胥元明(图)
  • 临夏州临夏县高标准建设村民服务中心(图) 临夏州临夏县高标准建设村民服务中心(图)
  • 鲜花为媒 项目为本 13万株牡丹“红了”兰州榆中旅游(图) 鲜花为媒 项目为本 13万株牡丹“红了”兰州榆中旅游(图)
  • 酒泉肃北打造“五园”新城(图) 酒泉肃北打造“五园”新城(图)
  • 兰州女医生蜀南竹海救人 张爱萍谦虚地说:我俩只是做了医生应该做的事 兰州女医生蜀南竹海救人 张爱萍谦虚地说:我俩只是做了医生应该做的事
  • 兰州开展“与民同心为您守护”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图) 兰州开展“与民同心为您守护”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