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北京专家把脉“一带一路”背景下的甘肃旅游 借助《千年之约》甘肃旅游面临千载难逢机会

17-05-16 10: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北京专家把脉“一带一路”背景下的甘肃旅游

  借助《千年之约》甘肃旅游面临千载难逢机会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刘蔚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主题晚会《千年之约》中出现敦煌莫高窟,无疑是在一个国际平台上为甘肃旅游宣传,甘肃旅游更火了。”搭乘“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的东风,15日,由省旅发委主办的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旅游产业发展专题培训班在甘肃行政学院正式开班,来自北京的专家把脉“一带一路”背景下的甘肃,认为甘肃旅游面临千载难逢的机会。借助《千年之约》甘肃旅游更火了

  14日晚上,“一带一路”主题晚会《千年之约》在国家大剧院隆重上演。晚会的开场节目《千年之约》以震撼的视觉效果拉开演出大幕,尤其是仿照敦煌莫高窟而设计的立体舞美效果,美轮美奂,再加上真人表演与全息影像技术的完美结合,充满梦幻般的感觉。对此,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国际旅游投资协会轮值会长、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专家刘锋在开班仪式上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的主题晚会《千年之约》中出现敦煌莫高窟,无疑是在一个国际平台上为甘肃旅游宣传,甘肃旅游更火了。眼下最重要的是,如何借助“一带一路”的平台来发展甘肃旅游?

  事实上,举办此次培训班,就是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旅游强省建设决策部署,深刻把握“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下全省旅游产业乘势发展的重大机遇,推动“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和2017年全省旅游工作目标任务的落实,加快旅游强省建设步伐。

  甘肃旅游面临千载难逢的机会

  刘锋博士从“看大势、找规律、怎么干”三个方面,以先进的理念、典型的案例、切身的体会和独到的见解,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分析了当前旅游业发展的现状、存在的问题,着重就如何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旅游投资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讲解。

  “甘肃旅游资源富集,历史厚重,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平台优势明显,在大景区建设、品牌打造、产品培育、节会办理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但也存在真正高品质、个性化、精细化产品缺乏,有效产品供给不足等方面的问题。”刘锋建议,下一步,甘肃要切实抢抓机遇、发挥优势,把“旅游+”战略做细做深做透,真正使门票经济转向产业经济,旅游独立发展转向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旅游目的地,切实加快推进旅游强省建设。要不断深化旅游供给侧改革,重点围绕“有看头、有住头、有吃头、有买头、有说头、有拜头、有疗头、有行头、有学头、有享头、有回头”等12个方面,强化问题导向,持续加大投资力度,结合实际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新亮点。要重视旅游发展规划设计,着力打造旅游产业链条,精心培育旅游特色产品和线路,增加中高端旅游产品供给,强化旅游品牌营销,大力推进智慧旅游战略,从而进一步提高旅游消费、降低运营成本,实现专业化管理,促进旅游业转型跨越发展,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在全省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旅游业仍然保持高位增长的良好态势。今年一季度,全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3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1.4%和25.5%,旅游业已成为拉动全省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保就业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精彩推荐

  • 宝兰客专甘肃段昨日进行动车组运行试验 预计7月初实现全线通车 宝兰客专甘肃段昨日进行动车组运行试验 预计7月初实现全线通车
  • 白银市会宁县组织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白银市会宁县组织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 平凉市静宁县围绕特色小镇的发展定位 加快小城镇建设 平凉市静宁县围绕特色小镇的发展定位 加快小城镇建设
  • 甘肃省举行“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图) 甘肃省举行“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图)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进一步研究部署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进一步研究部署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 诚信竞信铸就民族品牌——“2017甘肃竞信论坛”举行(图) 诚信竞信铸就民族品牌——“2017甘肃竞信论坛”举行(图)
  • 兰州市榆中县举行五四征文大赛表彰大会(图) 兰州市榆中县举行五四征文大赛表彰大会(图)
  • 兰州一则“养狗女孩打伤打死流浪狗”消息在网上炸开了锅 被狗咬伤谁赔还击是否有错? 兰州一则“养狗女孩打伤打死流浪狗”消息在网上炸开了锅 被狗咬伤谁赔还击是否有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对王艳萍等21名同志进行任前
2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3   陇拍客|雨后初晴 看兰州水车博览园的“
4   H5|“一带一路”甘肃成就的正确打开方
5   陇拍客|深圳文博会:共享中国文化盛宴
6   H5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
7   2017年甘肃省委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
8   林铎唐仁健兰州新区调研强调 把准功能
9   陇南文县大型人文记录片《阴平古道》正
10   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2017年高招“陇原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