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西峰“空中花廊”装点美丽乡村

17-05-16 0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西峰“空中花廊”装点美丽乡村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 (记者 李晓峰 通讯员 耿洋洋) 近日,走进西峰区什社乡李岭村,装点一新的街道、路灯让人眼前一亮,蓝天白云下,紫色、红色等花朵参差搭配的花篮悬挂于路灯上,仿佛给干净整洁的街道嵌上了一条漂亮的花边,让整个李岭村花香四溢。“自从街道多了这些花篮后,我们村变得更美了,还有邻村村民专门来参观。”李岭村村支书李治军说。

  李岭村的变化是西峰区什社乡打造“空中花廊”工程、提升乡村“颜值”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西峰区什社乡按照以城带乡的理念,扎实推进环境卫生“立体化”整治,以“一带一路一线”亮化、美化为主抓手,全力打造西合公路沿线绿化长廊、乡内主干道两旁30公里格桑花种植带和什丰至永丰线“空中花廊”,对部分道路两旁进行了立体式种花彩化,全面改善农村生态环境,让什社乡农村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同时,什社乡着力打造10~20户花园型家庭,引导群众养成文明生活习惯,推动农民群众生活方式转变,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目前,该乡已对李岭新农村、什社街区、什丰小学至科研站路段、新庄小米加工厂路段等进行空中种花彩化,累计悬挂花篮500多个。

精彩推荐

  • 张掖临泽县大力发展冷水养殖 年产值逾2000多万元(图) 张掖临泽县大力发展冷水养殖 年产值逾2000多万元(图)
  • 兰州市张掖路小学举行文明引导签名活动(图) 兰州市张掖路小学举行文明引导签名活动(图)
  • 兰州好交警李远锋带动市民守交规 大家齐叫好!(图) 兰州好交警李远锋带动市民守交规 大家齐叫好!(图)
  • 兰州市家庭文明建设推进暨“国际家庭日”文艺演出活动昨日举行 兰州市家庭文明建设推进暨“国际家庭日”文艺演出活动昨日举行
  • 兰州市校园安防升级 筑起保护孩子们的“防火墙”(图) 兰州市校园安防升级 筑起保护孩子们的“防火墙”(图)
  • 【绚丽甘肃】“泾川人”或将改写人类进化史(图) 【绚丽甘肃】“泾川人”或将改写人类进化史(图)
  • 【记者关注】花香树绿天更蓝——定西市安定区探索环保新路纪实(图) 【记者关注】花香树绿天更蓝——定西市安定区探索环保新路纪实(图)
  • 甘肃进入“全光网时代” 市、县、乡光网宽带覆盖率达到95%以上 甘肃进入“全光网时代” 市、县、乡光网宽带覆盖率达到95%以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