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借得东风行万里 ——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侧记

17-05-16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岳佳荣(实习)

  原标题:借得东风行万里——庆阳市在天津举行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侧记

  记者 先朝阳 通讯员 李政寰

  五月的天津,生机勃勃、激情涌动。

  5月12日下午,天津宾馆一楼会议中心,阵阵掌声不时响起,庆阳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这里举行。中铁十四局、天一控股公司、天士力集团等特邀企业代表,天津甘肃商会、廊坊甘肃商会、天津新疆商会、大连徽商商会有关负责人,以及北京、天津、广东、河北、内蒙古等省区市签约企业和客商代表共240余人齐聚津门,为实现庆阳经济转型跨越、提质升级、绿色崛起汇聚强大合力。

  渤海之滨的天津,黄土高原的庆阳,远隔千里的两地因这场别开生面的推介会,擦出了对口帮扶、合作共赢的别样火花。

  2003年,天津市对庆阳市首次开展帮扶,并一直延续至今。

  2006年,奋不顾身跳河救人的庆阳小伙儿李继仁在天津书写大爱,感动了两地群众。

  2017年,天津市与甘肃省签署了东西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天津市南开、红桥、北辰、静海、河东5区对口帮扶庆阳市环县、合水、华池、镇原、宁县5县,帮扶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升华。

  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市对口帮扶这一大背景下,天津市与庆阳市在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越来越广泛。

  5月12日,庆阳市组团参加2017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简称“津洽会”),并在主会场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设了极具地方特色的庆阳展馆,让天津人民对庆阳市的资源优势和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

  推介会上,庆阳赴天津招商团将庆阳的区位、文化、能源、政策等投资优势进行一一介绍,并立足优势资源,结合产业政策,论证筛选了十大类131个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进行推介。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实施,庆阳经济步入了转型升级的新阶段,综合实力得到稳步提升,已成为全省发展战略“东翼”核心区。可是,受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能源市场低迷、企业投资信心不足、项目入库门槛提高等因素影响,庆阳市经济增速减缓。对此,庆阳市委市政府通过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重点项目协调促进会和项目建设现场办公会等,积极制定措施,并将今年确定为“招商年”,组建14个招商小分队,划片区、分行业进行对口招商,积极筹备参加包括“津洽会”在内的各类招商活动。为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庆阳市围绕转型升级和省里下达的目标任务,提出“以优势资源招商、以优惠政策招商、以人文环境招商、以高效政务环境招商、以良好的法制环境招商”的工作要求,积极创新“五个招商”模式,全方位、宽领域、多形式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市里将招商引资列为各级党政“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带头招商,分管领导全力抓促、狠抓落实,相关领导和部门积极参与、联合招商。

  “庆阳是一块具有红色基因的热土,也是值得投资兴业的佳地……希望借助‘津洽会’这个大平台,企地双方凝聚共识,在更多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共同开创企地共赢的新局面。”庆阳市有关负责人在推介会上向社会各界发出了诚挚的邀请。

  坚实的发展平台、优良的生态环境,使与会客商深受吸引。刚刚与庆城县政府签订岐黄中医药文化养生小镇项目的天一控股集团副总裁周鹏说:“庆阳是岐黄故里,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对于发展文化、旅游和中医养生有着极佳的资源优势,我们将理清思路、对接资源,打造一个有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

  中国能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石化事业部经理马腾表示,通过这次推介会,他感受到了庆阳市赶超发展、快速崛起的信心、决心和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真诚。

  栽好梧桐引凤凰,借得东风行万里。在愉快而又融洽的氛围中,庆阳市与天一控股集团、河北微聚合成材料有限公司、广东壹号游乐有限公司、天津市多兴庄园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天津中源创世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签约14个项目,签约金额42.7亿元,涉及文化旅游、现代农业、工业制造、新兴产业等多个领域。

精彩推荐

  • 庆阳市正宁县近年来大力发展大棚蔬菜产业 帮助群众增收致富(图) 庆阳市正宁县近年来大力发展大棚蔬菜产业 帮助群众增收致富(图)
  • 庆阳市大剧院项目建设工程土建部分已进入收尾阶段(图) 庆阳市大剧院项目建设工程土建部分已进入收尾阶段(图)
  • 体力不支落单 白天鹅获救治被放归大自然 体力不支落单 白天鹅获救治被放归大自然
  • 兰州执勤民警送走失男孩回家 兰州执勤民警送走失男孩回家
  • 主动减速、安全避让、不乱停放 这些兰州司机文明驾车获称赞(图) 主动减速、安全避让、不乱停放 这些兰州司机文明驾车获称赞(图)
  • 兰州小西湖黄河大桥北岸河堤修复完成(图) 兰州小西湖黄河大桥北岸河堤修复完成(图)
  • “兰州蓝”刷爆朋友圈(图) “兰州蓝”刷爆朋友圈(图)
  • 航拍兰州河口古镇:街巷无尘美景如画(图) 航拍兰州河口古镇:街巷无尘美景如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