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迎接第106个护士节——兰州百岁老护士长登台讲授“护士之道”(图)

17-05-12 10: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迎接第106个护士节——百岁老护士长登台讲授“护士之道”

韩敬杰勉励后辈

  中国甘肃网5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耿睿 文/图)为纪念第106个护士节,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弘扬护理文化,5月11日,兰州大学举行了以“敬佑生命,大爱无疆”为主题的“5·12”国际护士节纪念大会。兰州大学相关领导,第40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原定西医院护理部主任王亚丽、兰大二院百岁老护士长韩敬杰及来自附属医院、医学各二级学院、校医院、护理学院共近400名人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以传承老一辈护理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及新一代护理工作者现身说法为主要内容,为全体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现场教育活动,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第40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王亚丽的事迹报告和百岁护理老前辈韩敬杰数十年如一日坚守在护理岗位上的故事,她们的事迹无不让在场的参会人员为之动容,所有的护理同仁深受感染和鼓舞。“我们要厚德精医,博学笃行,以宽厚之德修养我们的身心,以宽厚之德来对待我们的病人,在实践中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护理水平,以精湛的医疗技术为患者服务。”韩敬杰老人用这样的话来勉励每一位在场的护士。

  大会现场进行了庄严的护士授帽仪式,伴随着美好的乐曲,老一辈护士为新护士代表佩戴圣洁的白色燕帽,这一刻新护士正式成为一名“白衣天使”,她们将学习和发扬护理前辈的精神,履行救死扶伤、防病治病的人道主义护士天职,把真诚的爱心无私奉献给每一位病人。大会同时对2016年、2017年获得兰州大学优秀护理服务标兵、优秀护士、护理技能操作优秀者等获奖人员进行了隆重表彰,学校领导和两所附属医院领导分别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精彩推荐

  • 【护士节】生命因你而精彩(图) 【护士节】生命因你而精彩(图)
  • 亲近母亲河赏景健体魄  兰州马拉松“唤醒”千年古城 亲近母亲河赏景健体魄 兰州马拉松“唤醒”千年古城
  • 垃圾满山摩的横行污水四溢 兰州伏龙坪街道辖区背街小巷卫生堪忧(图) 垃圾满山摩的横行污水四溢 兰州伏龙坪街道辖区背街小巷卫生堪忧(图)
  • 今日零时成品油迎年内最大跌幅 兰州市民加满一箱油少花10元左右 今日零时成品油迎年内最大跌幅 兰州市民加满一箱油少花10元左右
  • 兰州七里河区环卫工人清洗赛道迎兰马 兰州七里河区环卫工人清洗赛道迎兰马
  • 兰州七里河区城管局拆除赛道沿线防护栏和广告牌迎接兰马 兰州七里河区城管局拆除赛道沿线防护栏和广告牌迎接兰马
  • 兰州市七里河环卫工清洗马拉松赛道(图) 兰州市七里河环卫工清洗马拉松赛道(图)
  • 兰州城关区南河新村小学创文出妙招 小鬼当家考考爸妈 兰州城关区南河新村小学创文出妙招 小鬼当家考考爸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