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环保厅发布14个市州4月环境空气质量排名 4月张掖环境空气质量最好

17-05-11 10: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省环保厅发布14个市州4月环境空气质量排名

  4月张掖环境空气质量最好

  中国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杜志超)5月10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今年4月份全省14个市州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显示,除张掖、嘉峪关较去年同期环境空气质量有所改善外,省内其他城市较去年同期环境空气质量均下降。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排名由好到差排名中,张掖排在首位。

  今年4月,全省14个市州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排名由好到差分别为:张掖、陇南、甘南、嘉峪关、庆阳、金昌、定西、酒泉、平凉、武威、临夏、天水、白银、兰州。14个市州中,除张掖、嘉峪关较去年同期环境空气质量有所改善外,省内其他城市较去年同期环境空气质量均下降。全省环境空气主要污染物仍为可吸入颗粒物(PM10)和臭氧,城市道路和建筑工地扬尘、机动车尾气排放为污染物产生的主因。省内东南、陇东地区可吸入颗粒物月均浓度值较去年同期上升,河西、西南等地有所下降,全省可吸入颗粒物月均浓度值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月均值上升较大的城市是:甘南上升25.5%,天水上升21.1%,陇南上升18.6%,庆阳上升11.8%,平凉上升9.2%。

  据介绍,进入4月份以来,沙尘天气发生频次增多,影响范围和影响时段明显扩大,各地要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此外,要综合施策,加强城市扬尘管控、机动车尾气和餐饮业油烟治理,加快工业企业达标治理和集中供热设施工程进度,切实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做好“冬病夏治”。

精彩推荐

  • 七里河区法院执结十年老案 当事人送上锦旗(图) 七里河区法院执结十年老案 当事人送上锦旗(图)
  • 兰州榆中大樱桃新鲜上市卖出“贵族价” 兰州榆中大樱桃新鲜上市卖出“贵族价”
  • 兰州公交车进站要停在“黄框框”如不驶入划定泊位将被视为违停进行处罚 兰州公交车进站要停在“黄框框”如不驶入划定泊位将被视为违停进行处罚
  • 定西渭源县农村电商事业展翅欲飞——写在渭源县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物流配送中心启动之际(图) 定西渭源县农村电商事业展翅欲飞——写在渭源县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物流配送中心启动之际(图)
  • 线缆落地致拥堵 兰州交警高举保畅通(图) 线缆落地致拥堵 兰州交警高举保畅通(图)
  • 兰州少女患重病家人愁白头 呼吁社会人士加入爱心接力(图) 兰州少女患重病家人愁白头 呼吁社会人士加入爱心接力(图)
  • 兰州:鸡蛋遭遇“本命年”价格跌至近年来最低(图) 兰州:鸡蛋遭遇“本命年”价格跌至近年来最低(图)
  • 兰州:最后一户顺利征拆 S436号道路畅通在即(图) 兰州:最后一户顺利征拆 S436号道路畅通在即(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邓海涛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H5|【五·四青年节特辑】青年,送你一份
4   林铎当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唐仁健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7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8   喜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定西一名老党员
9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
10   陇拍客|临夏永靖:春光旖旎惹人醉 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