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情感:一颗心漂泊两地难落定,刚跟男友领了结婚证我却很快爱上了别人

17-05-05 09: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一颗心漂泊两地难落定,刚跟男友领了结婚证我却很快爱上了别人

  受访人:糖果余味(网名)27岁

  采访人:记者 刘小雷

  采访时间:5月2日

  采访方式:微信

  他向我表白的时候,我不太动心

  我是90年出生的女孩,最近遇到了困扰,面临着感情二选一的问题。

  先说说我老公吧,我和他领证了,也有了夫妻之实,但我现在才发现,不管我离开千里万里,在国外留学,但只要想到在我的老家,那座南方的城市,还有一个人在痴痴地等我回去完婚,就心情郁结,才发现那张匆忙领下的薄薄的结婚证,给我的未来戴上了紧箍咒。

  都说90后的人比较自我,我觉得也是,我们都是在父母的宠溺下长大的一代人。我是独生女,自然是爸爸妈妈的掌上明珠,我的恋爱他们从来不干涉。在大学校园里,我认识了他。

  我和他是在宿舍联谊中认识的,也就因为我们这一次聚会,他开始对我展开穷追猛打模式。我喜欢那种又高又帅的男生,对他的第一印象一般,不过在他追我的过程中,我发现他很细心,情商高,能力也不错,更重要的是他跟我同岁,竟然是我不折不扣的同乡,能和他用家乡话交流,这些都成了我和他在一起的理由。

  他向我表白的时候,我不太动心,总觉得他更像是我失散多年的哥哥,而不是那种恋人的感觉,但和他在一起,确实减轻了离开父母的那种孤独感。也就几个星期的时间,我觉得可以和他发展一下,然后我们就在一起了。我问他喜欢我什么?他说喜欢我天真无邪的样子,实际上他不知道的是我的内心非常现实。

  正因为来自同一座城市,寒暑假回家返校常常结伴,感到很亲切。

  在我的同学中,他相当有独立意识,在别人都在抱怨家里给的零花钱太少时,他已经不问家里要钱了,和几个舍友在学校附近开了一家小排档,我问他,哪来的开店的钱,他说是借舍友的,从挣来的分红中他再偿还借款,我很佩服他的经济头脑,那家店面向学生,价廉物美,生意相当火爆,听他讲,不到一年就还清了债务,还有了稳定的收入。

  他和我同岁,比起我来却要稳重和成熟得多,这完全因为他家庭的原因。他的家在城郊的农村,我奇怪的是大多数同龄人都是独生子女,他们家却有三个孩子,在他底下,还有一个弟弟、妹妹。

  有几次回老家,他来找我,敲开我家的门,他说很奇怪,怎么叔叔阿姨不在家啊,我告诉他,实际上我的父母前几年拿到了加拿大的枫叶卡,在那边有生意,基本上是半年住在国内,半年呆在加拿大魁北克。

  他听了,脸上有种惴惴不安的神情,我觉察出了他这种不寻常的神情,却没细究他在想什么。

  我的父母虽然是生意人,但算是开明人士,对女儿的恋爱从来不干涉,他们的要求很宽泛,说只要人品好,上进,你喜欢就行,但在学业上他们的要求却很苛刻,读完本科了,我还要遵他们的法旨,到加拿大继续读硕士。

  天哪,那时出来,我该是个多老的姑娘了啊!

  而我知道他绝不可能追随我去,他要回老家,在那里还有一大家子人,要指望他呢!

  他时常在深夜打来电话,铃声把我惊醒

  我在他的心中是高高在上的女王,但他不知我是冰雪女王,面对这个痴情的男人,我的想法是冷酷到底,明明以后不能在一起,何必还要有所瓜葛呢?但每次我提出分手时,他总是苦苦哀求,加倍地对我好,那种好让你根本不忍心再动分手的念头。

  大学毕业时,我再次提出分手,还没心没肺地安慰他,说以后还会遇到更好的女孩。他见事情真的无转圜余地,只好答应,他眼睛都红了,说即使我们分手了也会是好朋友,只要记得还有一个人在国内默默等着你就行了。

  在加拿大留学的时候,我还时不时接到他的电话,他好像不知道有时差这回事,时常在深夜打来电话,铃声把我惊醒。从电话里,我能感觉到那种深入骨髓的孤寂。

  或许是我真的没心没肺,在新的陌生的环境,他早被我忘到脑后,我又开始了一次次的恋爱,我接触了不少男生,有那种天亮之后说分手的,有真心实意想在一起最后却发现彼此脾气不相投的,有别人喜欢我而我最终不喜欢别人的,不一一细说了,到最后,虽然仍装得若无其事,但实际上心却伤得早已是死去活来,不知道怎么我又想到远在天边的他,带着满心的委屈和伤痕给他打了电话,在电话里他欣喜若狂,他的乡音听着还是那么亲切,亲切得让我一种想趴在他怀里哭的冲动。

  我和他之间的感情死灰复燃的原因还在于我父母对于我的择业有了新的想法,留在加拿大固然好,回到家乡也不错,老了的时候他们还想叶落归根呢。

  这不是转了一圈又回到原地了吗?早知如此,何必和他分手呢?我第一次向父母详细提到和他的事情,他们对他很感兴趣,说有机会让我们见见他,看是个怎么样的小伙子。

  去年假期,我和父母回到了老家,他知道后特意开车来接机,很奇怪,和他不像是分别了好多年的感觉,就像昨天才分开,再见时一点都没陌生感。

  他在最好的酒店请我们全家吃了地道的家乡菜,父母从待人接物的细枝末节上看出他是个不错的小伙子,很让我的父母喜欢。

  我了解到他现在的状态相当好,他现在年薪大致10万元左右吧,在我所在的城市,不算多但也不算少,基本是脱离蓝领到白领了,关键他一如既往地用心,发展前景不错,几次见面,他被我的爸妈看成了潜力股。

  和他在一起,唯一的缺憾仍然存在,就是我对他仍然没有产生那种无法抑制的爱,最多还是两个人曾经相处了好长一段时间之后产生的那种亲情和友情吧。

  我爸爸鼓励我说,学着去爱吧,遇到一个对的人不容易,毕竟你也是26岁的大姑娘了!妈妈的意见也一样,习惯了父母指点我的生活,在双方家长见面,定亲之后,我就跟他到民政局领了证,去年9月领的,我们决定,等到我学业完成之后就完婚。

  他听了说,我干嘛要考虑那个人呢?

  在老家呆了不到二十天之后,我就和父母又回到了加拿大,继续修我的学业,就在这个时候,陡生波澜,我真的遇见了一个让我一见钟情的人。

  无论他的相貌、气质、性情和家庭背景,都是上上之选,一个让我一见就会爱上的那人。

  那个男生比我小一点,他的父母也是投资移民,这一点和我们家门当户对。在他的家乡,我听说还有一套相当壕的房子。遇见他,我情不自禁,不知不觉我和他已经来往了四个多月,我几乎愿意天天和他粘在一起,后来我告诉他,实际上我已经是别人的妻子了。

  他听了后说,我干嘛要考虑那个人呢?谁也阻挡不了我对你的爱。

  但和他在一起,实际上也有棘手的问题需要解决。他是那种特别孝顺的孩子,所以学成回国后他更愿意去他的家乡发展,那座城市在东北,离我家也很远。

  我说你要回到父母的身边,我也离不开自己的爸妈,他提了一个折中的办法,就是和他回东北,在他的老家呆几年看看,说不定我会喜欢那座城市。再有一个办法,我们先打算在国外发展几年,发展得不好了再考虑回国。

  我说你想照顾父母,我何尝不是,我的爸妈他们的生活状态是这种国内半年国外半年的特殊情况,你说的这两种选择,不论怎样,我都有半年见不到他们。

  我问闺蜜,如果一个男人已经喜欢上你了,明明知道你已经领证结婚了,成了别人的妻子,还要跟你亲密接触,你觉得他目的单纯吗?是真心想和你在一起,还是在填补内心的空虚,最终对我始乱终弃?

  我闺蜜是过来人,她说,一切都取决于你,怎么看那张结婚证,说低了,那只是一张纸,看得重了,那是两个人灵魂的契约。

  说实话,我也犹豫了。

  国内这个毕竟对我很好很好,又在老家发展了三年了,我俩的事双方父母都见面了,虽然还没举办婚礼,但结婚证都领了。我实在不行还是好好地跟他过日子,这么多年,他为我付出那么多,到父母老了回国定居,我们可以照顾他们的生活。

  想跟国外的这个人走,他虽然家境比我家还好,但他的心不定,还在漂泊中,从事业上讲,没有任何让人相信的蓝图。跟他在一起,谁知道会付出什么样的代价。

  所以朋友劝我跟随内心的选择,我却又一次比谁都现实。如果国内的他知道我目前这种混乱的情感状态,会不会伤心呢?

  记者的话:

  你讲述的故事里,我看不出你付出了多少真情,为自己盘算过多,却不愿为别人付出,他在国内为你守候,你却在国外滥情,你不知道在法律上已经是他的妻子了吗?找个自己爱的,其实不如找个疼爱自己的,珍惜那个和你领结婚证的男人,那才是你的幸福开始。

精彩推荐

  • 兰州:柳絮漫天飞舞带来危害一堆 容易引发火灾有人因此过敏影响发动机散热 兰州:柳絮漫天飞舞带来危害一堆 容易引发火灾有人因此过敏影响发动机散热
  • 兰州市举行职业教育开放展示活动 兰州市举行职业教育开放展示活动
  • 生死6小时 兰州榆中城关镇一名女工不慎坠井救援人员最终将其成功救出 生死6小时 兰州榆中城关镇一名女工不慎坠井救援人员最终将其成功救出
  • 甘肃战争巨制《决战1936》即将杀青(图) 甘肃战争巨制《决战1936》即将杀青(图)
  • 兰州又见违法大户 身背60条违法记录累计扣分170分 兰州又见违法大户 身背60条违法记录累计扣分170分
  • 兰州城市学院楼管大叔王彦林:就是想让学生们能体谅感恩父母(图) 兰州城市学院楼管大叔王彦林:就是想让学生们能体谅感恩父母(图)
  • 兰州:漫漫康复路上两个家庭在苦熬 兰州:漫漫康复路上两个家庭在苦熬
  • 图说甘肃:多彩临夏(组图) 图说甘肃:多彩临夏(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宋尚有任甘肃省林业厅厅长 张宝军任甘
2   H5|五四知识小测试,来测测你能答对多
3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4   H5丨关于五四,你知道多少?
5   林铎唐仁健会见董明珠一行
6   甘肃省纪委通报4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
7   珠海银隆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在
8   H5丨书写奋斗青春的时代篇章
9   H5丨熊博士“五四”知识竞赛,关于“五
10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