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安定区蔬菜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17-04-27 15: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贾雯

  原标题:安定区蔬菜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中国甘肃网4月27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 冉曦东) 近年来,安定区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动力,以提高经济效益为目标,树品牌,扶龙头,建基地,打市场,蔬菜产量持续增长、产品日益丰富、质量安全稳步提高、流通更加顺畅、菜价运行平稳、效益显著提升,呈现“布局科学化、种植规模化、贮藏标准化、营销品牌化”的良好态势,有效保障了城乡供给,为蔬菜生产经营者就业增收提供了有力支撑。

  科学合理布局,培育标准化生产基地。该区按照“高原夏菜与反季节蔬菜相结合、精细化蔬菜与速生叶菜互补、早中晚搭配,一年二至三茬”的种植模式,建成了以市郊芹菜、西南部甘蓝和辣椒为主的三大区域化特色蔬菜种植基地,标准化种植面积达到10万亩,有力地辐射带动了以旱地辣椒和西葫芦为主的蔬菜产业在浅山区的兴起,种植面积达到1.1万亩。

  强化科技支撑,推广试验新品种新技术。组建成立了蔬菜新品种引进、新技术推广课题组,负责蔬菜新品种试验示范和新技术示范推广,每年引进甘蓝、芹菜和辣椒等新品种20余个,推广新技术3-5项。目前,该区常年种植品类达到20多种、种植品种达到50多个,形成了明显的产业优势。同时,筛选出150户蔬菜种植科技示范户,大力推广生物肥料、生物农药以及粘虫板杀虫技术,减少农药和有机化肥施用量,带动3000多户农户发展无公害蔬菜种植。

  拓宽销售渠道,增强品牌营销服务功能。全区高原夏菜行业协会正式成立,现有的12家蔬菜生产、经销专业合作社年促销量达到10万吨以上,开辟省外销售窗口33个,年销售量达到45万吨,扭转了外地客商独家垄断当地蔬菜经销市场的被动局面。现有蔬菜产地市场14个,恒温贮藏库659间,年周转量达到60万吨。已成功注册“绿锐”“内官”蔬菜产品两大商标,获绿色A级蔬菜认证12个。

  加大资金投入,加快基础设施更新换代。区级财政累计投入资金3005万元,用于日光温室、钢架大棚以及蔬菜标准化示范园(小区)建设,全区日光温室种植面积达到3200多亩,塑料大棚面积达到8900多亩。同时,结合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和规模化节水灌溉增效示范等项目,投入资金1.1亿元,发展节水灌溉面积8.45万亩。

精彩推荐

  •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举办第三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图)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举办第三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图)
  • 兰州理工大学举行“长江学者” “飞天学者”聘任仪式(图) 兰州理工大学举行“长江学者” “飞天学者”聘任仪式(图)
  •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六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图)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六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图)
  •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图)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图)
  • 美国福特海斯州立大学来陇桥学院进行交流访问(图) 美国福特海斯州立大学来陇桥学院进行交流访问(图)
  • 兰州财经大学第二届田径暨趣味体育运动会开幕(图) 兰州财经大学第二届田径暨趣味体育运动会开幕(图)
  • 陇桥学院举办第十五届体育运动会(图) 陇桥学院举办第十五届体育运动会(图)
  •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艺术剧院专场演出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艺术剧院专场演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壮士断腕抓整改 祁连山保护区进入
2   庆阳宁县开展“书香宁州”全民主题读书
3   甘肃省委对牛纪南同志任前公示的公告
4   H5 丨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
5   H5丨喝水,你喝对了吗?
6   H5丨林铎书记陇西调研行:问计县域经济
7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干部
8   甘肃省委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9   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退休费发放
10   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