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武都外纳镇稻畦村崖房社村民自筹资金20万元修公路

17-04-25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吴满霞(实习)

  原标题:武都外纳镇稻畦村崖房社村民自筹资金20万元修公路

  中国甘肃网4月25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 (通讯员 焦晓霞 方静) 日前,笔者来到武都外纳镇稻畦村崖房社,了解到当地村民不等不靠、捐资修路的举动。

  武都区外纳镇稻畦村崖房社坐落在地势险要、石壁森然的山峰腰上。全村共67户人,在过去曾是全镇最富裕的村庄,但由于耕地在10公里以外的北金山上,上山只有一条小路可通行,村民们每天上山要走一个半小时,下山走一个小时,劳动不觉得累,走山路却成了村民最害怕的事,1000多亩的耕地逐渐荒芜,崖房社也成了“贫困村”。

  今年来,全体村民们达成一致协议,决定每户集资三千元,所占土地和损坏树木不予赔偿,共集资19.8万元,修通崖房社到北金山的上山公路6公里。

  外纳镇稻畦村崖房社村民不等不靠、劈山修路的“愚公”精神,展示了全村的新风尚。走在新修的道路上,稻畦村支部书记茹兴山告诉记者,“路通了,我们将鼓励群众种发展中药材、蔬菜和花椒等特色产业,三年之后,光花椒这一项,全社人均收入就可以达到六七千元,荒山荒坡变绿了,农民的钱袋子也就鼓起来了。”

精彩推荐

  • 新时期精准扶贫四个要点 新时期精准扶贫四个要点
  • 兰州七里河区五部门联手取缔西果园马路市场(图) 兰州七里河区五部门联手取缔西果园马路市场(图)
  •  兰山生态景观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全面开启(图) 兰山生态景观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全面开启(图)
  • 陇南成县核桃树嫁接工作已全面展开(图) 陇南成县核桃树嫁接工作已全面展开(图)
  •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南滨河路景观带大片郁金香竞相绽放(图)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南滨河路景观带大片郁金香竞相绽放(图)
  • 临夏州农科院林科所技术人员为群众提供林业科技服务(图) 临夏州农科院林科所技术人员为群众提供林业科技服务(图)
  • 临夏州积石山县关家川乡70名农村青年踏上外出务工之路(图) 临夏州积石山县关家川乡70名农村青年踏上外出务工之路(图)
  • 兰州大学生志愿者募捐为贫困娃建起“爱心图书室”(图) 兰州大学生志愿者募捐为贫困娃建起“爱心图书室”(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首次立项批复国家高速公路项目
2   图解:今后五年 甘肃贫困县脱贫要这么
3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专题研
4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5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会见路易·艾黎亲友团
6   陇拍客|兰州什川:梨花已开 请收请柬
7   柳鹏任武威市委书记
8   孙伟在陇南调研时强调:矢志苦干实干
9   甘肃省第6所“国珍书屋”落户平凉市崆
10   林铎在兰州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