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武都:石家庄的樱桃熟了

17-04-25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吴满霞(实习)

  原标题:石家庄的樱桃熟了

  通讯员 张虎伟

  近日,笔者在市区水果市场发现,红彤彤的樱桃已悄然上市。作为早春第一果,石家庄樱桃不仅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同时也远销周边县区,这种樱桃因状似珍珠,色如玛瑙,皮薄汁多,味道鲜美,因此得名“玛瑙”樱桃。

  在武都区城关镇石家庄村樱桃园,果农石根元已经将樱桃装满了两大篮子,准备运往集贸市场销售。作为石家庄村的樱桃种植大户,他每年都能采摘2000多公斤,由于他家樱桃地坐处山南、背风向阳,所以上市较早。石根元对笔者说:“去年一共采摘了2000多公斤,总共卖了3万多元,今年因为熟得早,现在每天采摘10来公斤,价格也在每公斤60元左右。”

  石家庄樱桃园作为武都区特色农产品基地,不仅在石家庄村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