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西峰区肖金镇:汩汩清泉进农家

17-04-24 15:58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贾雯

  原标题:汩汩清泉进农家

  -陇东报/掌中庆阳记者 张烨 通讯员 盘小美

  近日,在西峰区肖金镇纸坊村沟西组一户农家小院里,村民赵利生推上电闸,轻拧水龙头,清澈的自来水就哗哗地流进桶里。“以前每天都要担水吃,很不方便,水质也得不到保障。自从去年政府帮我们在家门口修建了小电井后,不管什么时候都有干净水吃了。”赵利生高兴地说。

  赵利生告诉记者,没通自来水之前,村民吃水靠村里的几口老机井或到1里以外的河沟挑水,机井由于使用年代长了,水越来越少,尤其是干旱季节,村民吃水更加困难。有些村民住在山上,山路弯曲狭窄,挑水很吃力,村民们迫切期待早日结束肩挑取水的日子。

  针对纸坊村群众吃水难题,2015年至2016年,西峰区水务局陆续在沟东、沟西等8个生产小组修建小电井73眼,并配置水泵、水管等供水配套设备,村民没花一分钱,清凌凌的自来水就通到了家门口。

  享受到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实惠的不止纸坊村村民。去年,西峰区按照“1+20”精准扶贫政策,积极实施精准扶贫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新打深机井2眼、小电井89眼,新建蓄水池4座、水塔2座,修建闸阀井52座,铺设配水管道6.36万米,解决了董志镇、肖金镇等7个乡镇,纸坊村、文安村、巨塬村、蒲河村、孔塬村等24个行政村5400人饮水安全问题。

  “现在家里不仅用上了自来水,还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我们也像城里人一样在家里洗上热水澡了。”孔塬村村民王刚说。

精彩推荐

  • 白银市举行“重走长征路·圆梦助学行”公益徒步活动(图) 白银市举行“重走长征路·圆梦助学行”公益徒步活动(图)
  • 兰州市民反映:“小黄车”或被私自加锁或轮胎被破坏(图) 兰州市民反映:“小黄车”或被私自加锁或轮胎被破坏(图)
  • 世界读书日:飞天出版传媒集团庆祝新华书店建店80周年座谈会在兰州举行(组图) 世界读书日:飞天出版传媒集团庆祝新华书店建店80周年座谈会在兰州举行(组图)
  • 张掖临泽举办“书香临泽”全民阅读暨“4.23”世界读书日集中宣传活动 张掖临泽举办“书香临泽”全民阅读暨“4.23”世界读书日集中宣传活动
  • 读书日里金城飘书香“读者·中国阅读行动”系列活动在兰举行(图) 读书日里金城飘书香“读者·中国阅读行动”系列活动在兰举行(图)
  • 兰州市城关政府搭建平台 企业进校园招聘(图) 兰州市城关政府搭建平台 企业进校园招聘(图)
  • 平凉崆峒区构建采摘一体农家乐 游客在一农家乐前拍照留念(图) 平凉崆峒区构建采摘一体农家乐 游客在一农家乐前拍照留念(图)
  • 数字图书馆 平凉人读书新选择(图) 数字图书馆 平凉人读书新选择(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首次立项批复国家高速公路项目
2   图解:今后五年 甘肃贫困县脱贫要这么
3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专题研
4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5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会见路易·艾黎亲友团
6   陇拍客|兰州什川:梨花已开 请收请柬
7   柳鹏任武威市委书记
8   孙伟在陇南调研时强调:矢志苦干实干
9   甘肃省第6所“国珍书屋”落户平凉市崆
10   林铎在兰州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采

娱乐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