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读书日里金城飘书香“读者·中国阅读行动”系列活动在兰举行(图)

17-04-24 10: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读书日里金城飘书香“读者·中国阅读行动”系列活动在兰举行

  众多小读者云集活动现场感受浓浓书香

  4月23日,由读者出版集团联合飞天传媒共同举办的“读者·中国阅读行动”系列活动在我市举行。活动中,主办方为到场的读者朋友们精心准备了健康讲座《三高人群的预防与治疗》、“科学小明星”、绘本剧《花婆婆》演出等精彩内容,让参与活动的广大市民在第21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度过了充实、美好的一天。

  全民阅读工程献礼金城

  读者出版集团作为以知名期刊《读者》命名的综合性文化产业集团,创刊36年来以其独有的人文关怀和文化精神,培育和塑造了中国人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被誉为“中国人的心灵读本”。此次,举办“读者·中国阅读行动”系列活动,旨在以精彩、丰富的公益活动让全民阅读的风尚更加深入人心,力求在共享书香的美好氛围中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

  “读者·中国阅读行动”是一项综合性大型全民阅读推广工程,活动中联合国内著名作家和文化名家组成了强大的阅读推广团队,同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系列活动中共有常设项目、循环项目、特色项目、校园项目、公益项目五大门类,包括了中国读者大会、读者大讲堂、“阅读敦煌”、“诺奖学者丝路行”、最美声音·亲子阅读、“萤火虫”儿童阅读体验营等数十项精彩内容,成功构建起各种服务读者的兴趣聚落和阅读社群。

  当日,“读者·中国阅读行动”全民阅读工程在我市共举行了中考语文阅读讲座《阅读提升语文素养》、健康讲座《三高人群的预防与治疗》、“科学小明星”、绘本剧《花婆婆》演出4项精彩活动。

  “花婆婆”为小读者讲述美好故事

  另外,活动主办方当天为正在备战中考的考生们精心准备了中考语文阅读讲座《阅读提升语文素养》,特邀中学语文高级教师、兰州市语文学科带头人、中小学教师“国培”项目特聘教师代燕到场。讲座共分为课程改革的坚持与发展、阅读与语文素养、读好教材中的经典、阅读是一种精神操练4个板块,力求帮助广大考生和家长在考前有效提升中考语文应试技巧。

  此外,为了配合公益活动“阅读春天”的推出,现场还举行了生动有趣的《花婆婆》绘本剧演出,不仅吸引了众多家长带着孩子到场观看,演出中更是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花婆婆》作者为美国作家芭芭拉·库尼,作者以一颗阳光的心灵,用图画和简单的文字描绘并传递了对于“美好”、“美丽”的热爱和追寻。故事从主人公还是一个小女孩开始,讲述了其一生,追寻和传播美丽的爱的故事。

  首席记者 李超 文/图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政府搭建平台 企业进校园招聘(图) 兰州市城关政府搭建平台 企业进校园招聘(图)
  • 平凉崆峒区构建采摘一体农家乐 游客在一农家乐前拍照留念(图) 平凉崆峒区构建采摘一体农家乐 游客在一农家乐前拍照留念(图)
  • 数字图书馆 平凉人读书新选择(图) 数字图书馆 平凉人读书新选择(图)
  • 陇南宕昌举行“经典诵读系列”活动(图) 陇南宕昌举行“经典诵读系列”活动(图)
  • 五一,我们到临夏赏牡丹去! 五一,我们到临夏赏牡丹去!
  • 兰州市首届助老文化节落幕(图) 兰州市首届助老文化节落幕(图)
  • 兰州东岗交警大队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图) 兰州东岗交警大队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图)
  • 【记者关注】兰州市老旧楼院加装电梯还需多方“给力”(图) 【记者关注】兰州市老旧楼院加装电梯还需多方“给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首次立项批复国家高速公路项目
2   图解:今后五年 甘肃贫困县脱贫要这么
3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专题研
4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5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会见路易·艾黎亲友团
6   陇拍客|兰州什川:梨花已开 请收请柬
7   柳鹏任武威市委书记
8   孙伟在陇南调研时强调:矢志苦干实干
9   甘肃省第6所“国珍书屋”落户平凉市崆
10   林铎在兰州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