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评论:筑牢保密安全防线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17-04-24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筑牢保密安全防线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作者:孟凡声

  近日,兰州市分管保密工作领导干部培训班在复旦大学国家保密学院开班,对全市各区县、各部门分管保密工作的负责同志进行了集中培训。这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全市保密工作和保密队伍建设,加大了对《保密法》的贯彻执行力度,提高了各级领导干部的保密意识,充分发挥好新时期保密工作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

  众所周知,复旦大学是全国著名学府,“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校训和“刻苦、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复旦人奋发图强,在学术上独树一帜,人才培养上追求卓越,为国家培养、输送了大量人才。在复旦大学举办这次培训班,是我市保密培训工作走出去的第一步,也是为分管保密工作的各级领导干部提供开阔视野、学习先进经验的一次机会,同时也是我们更好地服务兰州发展,推进保密培训形式创新的一次有益尝试。

  保密工作形势的发展,需要加强学习,提高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和信息技术的快速推进,国家安全形势发生深刻变化。去年以来,中央和省委相继对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做出决策部署。特别是去年下半年,中央保密委通报的全国失泄密案件,给国家安全和经济建设造成损害的严重程度触目惊心,再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因此,保密干部必须通过学习,深刻认识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筑牢保密安全防线,顺势而上,乘势而为,不断推动保密工作迈上新台阶。

  推动保密事业发展,需要各级领导尽好第一责任。根据《保密法》规定,各级各部门履行保密职责的第一责任人是本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开展工作,承担连带责任。学习好、贯彻好中央和省委关于保密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是下一步加快推进全市和各部门保密工作的关键,也是第一责任人、分管责任人的重大职责。因此,保密干部必须通过学习,准确把握保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新的发展理念、新的工作思路,新的重大举措和新的突破,来推动保密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加快保密队伍建设,需要保密干部履职尽责。事有所成,必是学有所成。近几年,我市保密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与此同时,依然存在干部素质与工作要求不相适应的问题。去年下半年开展的全市涉密载体专项检查中,就暴露出部分涉密人员存在保密意识弱化、制度管理松懈等问题。“泄密就在指间、间谍就在身边”的意识,还需进一步强化。因此,保密干部必须通过学习,始终保持一种高度的警觉和政治上的责任感、紧迫感,拓宽视野,完善本领,不断提高履行保密职责的能力水平,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可靠、实干创新、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现代保密人才队伍,为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提供有力保障。

精彩推荐

  • 兰州东岗交警大队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图) 兰州东岗交警大队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图)
  • 【记者关注】兰州市老旧楼院加装电梯还需多方“给力”(图) 【记者关注】兰州市老旧楼院加装电梯还需多方“给力”(图)
  • 世界读书日丨阅读的话题 给我们的关注和思考 世界读书日丨阅读的话题 给我们的关注和思考
  • 世界读书日丨不同的介质 一样的阅读快乐体验 世界读书日丨不同的介质 一样的阅读快乐体验
  • 《今日聚焦-甘肃》甘肃地产茶叶现状调查:(上)陇南茶叶 养在深山少人识 《今日聚焦-甘肃》甘肃地产茶叶现状调查:(上)陇南茶叶 养在深山少人识
  • 世界读书日丨有书的地方 就有着阅读者的身影 世界读书日丨有书的地方 就有着阅读者的身影
  • 世界读书日丨阅读的分享 不一样的故事和感受 世界读书日丨阅读的分享 不一样的故事和感受
  • 世界读书日丨“读者·阅读行动” 让你尽享“悦”读 世界读书日丨“读者·阅读行动” 让你尽享“悦”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首次立项批复国家高速公路项目
2   图解:今后五年 甘肃贫困县脱贫要这么
3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专题研
4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5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会见路易·艾黎亲友团
6   陇拍客|兰州什川:梨花已开 请收请柬
7   柳鹏任武威市委书记
8   孙伟在陇南调研时强调:矢志苦干实干
9   甘肃省第6所“国珍书屋”落户平凉市崆
10   林铎在兰州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