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世界读书日丨“读者·阅读行动” 让你尽享“悦”读

17-04-24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建设书香校园

  “读者·阅读行动”让你尽享“悦”读

  西北书城向兰州三中等八所中小学校捐赠图书千余册。首席记者雷媛/摄

  中国甘肃网4月2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首席记者 雷媛) 中考语文备考讲座、趣味科普小游戏互动,还有绘本剧《花婆婆》演出……在2017年4月23日第22个“世界读书日”之日,由读者出版集团与飞天出版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读者·中国阅读行动”系列活动在西北书城举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带领众多读者尽享“悦”读。

  当天,由读者出版集团甘肃教育出版社为正在准备参加中考的考生们特邀的“中学语文高级教师”“兰州市教学新秀”“兰州市中学市级骨干教师”“兰州市语文学科带头人”、中小学教师“国培”项目特聘教师代燕研究员为中学生读者带来了一场“阅读提升语文素养”中考作文讲座。讲座共为广大考生和家长就考前如何有效提升中考语文应试技巧指点迷津。

  应该说一场名为《花婆婆》的绘本剧的演出是当日最吸引小朋友们的活动。在读者出版集团甘肃少年儿童出版社组织下,一群可爱的小朋友为现场更多的小读者带来了充满欢声笑语的可爱演出。据悉,绘本剧表演是甘肃少年儿童出版社与万维网、安妮花英卓阅读馆等联合发起的一行阅读成长公益活动——阅读春天中的一项主题活动,活动用儿童能够形象性理解和共同参与的方式,培育儿童阅读习惯。

  读书日相关活动

  读书日,省图举办盲人朗诵比赛

  中国甘肃网4月2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魏娟 实习生 杨宇卓) 为丰富盲人业余文化活动,让他们感受阅读的魅力,4月22日,省图书馆举办了“世界读书日”盲人朗诵比赛。来自兰州财经大学的18名志愿者全程陪伴接送盲人。活动中,盲人们不但进行了诗歌美文的朗诵,而且展示了各自的才艺,表演了唱歌、二胡、口琴等节目。参加此次活动的王女士说:“这次的活动让我们交流了读书的收获,还在户外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太有意义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