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省城举办“永远的老朋友”艾黎诗作诵读会

17-04-21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省城举办“永远的老朋友”艾黎诗作诵读会

  中国甘肃网4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李满福) 舞台一角,一张书桌前,温暖的台灯下,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在写信,不时陷入沉思,眺望观众席,如同追忆以往的时光,如同眺望远方的家园。琴声轻扬,讲述人饱含深情地诉说:“亲爱的朋友们,如果你读到了这封信,那将是我的幸福。我叫路易·艾黎,这是我的故事,一个新西兰人,与我挚爱中国之间的故事。”4月19日晚,“永远的老朋友”——艾黎诗作诵读会在省广电总台演播厅举行。

  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省广电总台和兰州城市学院承办的艾黎诗作诵读会,是我省纪念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边城、黄睿、任秀娟、牟婕等和兰州城市学院的师生们依次登台,倾情演绎了路易·艾黎的诗作《自传》《工合》《人类的中国》《黄河》《从牛津到山丹——乔治·何克的故事》《山丹的夏天,一九四七年》《为何在中国》《哪个地方最可爱》《兰州秋日,一九五六年》《家》。这些浓缩着对中国无限爱恋的诗句,描绘了艾黎平凡而伟大的人生画卷。朗诵者时而婉转,时而激昂,时而温柔,时而肃穆,生动诉说着对这位国际友人的深切缅怀之情。

  诵读会随着艾黎亲友团诵读路易·艾黎的《遗嘱》进入了尾声。“遗体火化后,希将我的骨灰先放一放,待有便人或朋友去山丹时顺便带上,撒在四坝的原野上,不要举行仪式。务请不要大张其事,这不过是又一名战士在行进中故去了。”这位有着共产主义精神、国际主义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的勇敢战士——路易·艾黎,用他的高尚品德、卓越才华和博大情怀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精彩推荐

  • 兰州财经大学长青学院举行第十五届田径暨趣味运动会(图) 兰州财经大学长青学院举行第十五届田径暨趣味运动会(图)
  • 兰州大学武术队在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武术预赛(大学生组)中8个项目杀进决赛(图) 兰州大学武术队在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武术预赛(大学生组)中8个项目杀进决赛(图)
  •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举办第三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图)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举办第三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图)
  • 兰州理工大学举行“长江学者” “飞天学者”聘任仪式(图) 兰州理工大学举行“长江学者” “飞天学者”聘任仪式(图)
  •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六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图)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六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图)
  •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图)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图)
  • 美国福特海斯州立大学来陇桥学院进行交流访问(图) 美国福特海斯州立大学来陇桥学院进行交流访问(图)
  • 兰州财经大学第二届田径暨趣味体育运动会开幕(图) 兰州财经大学第二届田径暨趣味体育运动会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壮士断腕抓整改 祁连山保护区进入
2   庆阳宁县开展“书香宁州”全民主题读书
3   甘肃省委对牛纪南同志任前公示的公告
4   H5 丨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
5   H5丨喝水,你喝对了吗?
6   H5丨林铎书记陇西调研行:问计县域经济
7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干部
8   甘肃省委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9   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退休费发放
10   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