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纪念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大会在兰州城市学院隆重召开 梁言顺出席并讲话(组图)

17-04-20 1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亚楠

  纪念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大会在兰州城市学院隆重召开

  中国甘肃网4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杨亚楠 李佳敏 文/图)4月20日上午,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来华工作90周年、逝世30周年之际,200多名海内外人士齐聚兰州城市学院,深切缅怀路易·艾黎先生为中国民族独立、国家建设事业、中新友好做出的丰功伟绩,传承和弘扬他留下的宝贵精神遗产。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宣传部部长梁言顺出席大会并讲话。甘肃省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郝远、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出席大会。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宣传部部长梁言顺讲话

  梁言顺指出,路易·艾黎先生是一位德高望重的国际主义战士,著名的社会活动家,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好朋友。今天我们纪念路易·艾黎先生,就是要学习和继承他的宝贵精神遗产,奋力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

  梁言顺强调,要弘扬和继承路易·艾黎先生的国际主义精神,进一步扩大对外友好交流,全方位、多层次对外开展文化、旅游、教育、科技、卫生等领域合作。要弘扬和继承路易·艾黎先生的无私奉献精神,切实筑牢理想信念,把艾黎精神作为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要弘扬和继承路易·艾黎先生的创造创新精神,深入推进教育改革,把路易·艾黎“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教育思想融入教育教学的各方面、各环节;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加大合作办学、开放办学的力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新西兰驻华大使麦康年向大会致函。他表示,路易·艾黎在华期间,一直致力于与中国人民并肩作战,为众多人民做出了贡献。今年,在中国和新西兰均开展了纪念艾黎诞辰120周年和来华工作90周年的活动。兰州城市学院和路易·艾黎研究中心不仅延续了艾黎注重实际操作的重要教育理念,同时也通过青年交流和文化合作成功的推广了艾黎精神。自古以来兰州都被看作是丝绸之路的中心,新西兰驻华使馆愿意同兰州城市学院共同努力,继续开展合作,进一步加强新西兰与中国、与甘肃之间的关系。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讲话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表示,艾黎是中新人民友谊的架桥人、也是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交往的友好使者,赢得了中新两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尊敬和爱戴。两年前,路易·艾黎研究中心在兰州城市学院成立,这是我们这一代人在新时期对艾老国际主义精神的纪念与发展。在艾老精神的指引下,我们要大力弘扬艾黎“努力干、一起干”的优良传统,结合“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中新人民友谊更上新台阶。

 

  兰州城市学院党委书记阎晓辉发表致辞

  兰州城市学院党委书记阎晓辉在致辞中表示,路易·艾黎是一个伟大的名字,路易·艾黎精神是一面伟大的旗帜。长期以来,兰州城市学院坚持弘扬路易·艾黎精神,以他倡导的“手脑并用、创造分析”为校训,按照“突出服务城市功能、优化教师教育结构、强化应用能力培养”的办学指导思想,不断优化学科结构,适时调整专业设置,科学构建课程体系,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经过坚持不懈地建设,发展成为甘肃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基地、职业教育和基础教育师资的摇篮、城镇化发展研究的中心、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的平台、文化传承创新的阵地。在纪念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的日子里,兰州城市学院全体师生更加缅怀艾黎先生的伟业风范、高风亮节,学校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路易·艾黎精神的引领下,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不断加快向应用型大学转型步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工合国际委员会主席柯马凯和甘肃省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郝远为兰州城市学院“国际主义教育基地”揭牌

  纪念大会上,工合国际委员会主席柯马凯和甘肃省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郝远为兰州城市学院“国际主义教育基地”揭牌;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均、甘肃省外事办副主任张宝军为新版《艾黎自传》揭幕。与会领导向艾黎亲属、研究学者和师生代表赠送了新版《艾黎自传》。新中友好协会会长荣大伟、艾黎亲属代表莫里斯·艾黎、学生代表分别发言。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均、甘肃省外事办副主任张宝军为新版《艾黎自传》揭幕

  路易·艾黎生前秘书、原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代表副会长、工合国际委员会副主席李建平,来自新西兰的艾黎亲友团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内相关单位与组织代表、艾黎生前好友及培黎老校友、兰州城市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精彩推荐

  • 兰州财经大学长青学院举行第十五届田径暨趣味运动会(图) 兰州财经大学长青学院举行第十五届田径暨趣味运动会(图)
  • 兰州大学武术队在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武术预赛(大学生组)中8个项目杀进决赛(图) 兰州大学武术队在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武术预赛(大学生组)中8个项目杀进决赛(图)
  •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举办第三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图)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举办第三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图)
  • 兰州理工大学举行“长江学者” “飞天学者”聘任仪式(图) 兰州理工大学举行“长江学者” “飞天学者”聘任仪式(图)
  •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六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图) 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六届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图)
  •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图)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图)
  • 美国福特海斯州立大学来陇桥学院进行交流访问(图) 美国福特海斯州立大学来陇桥学院进行交流访问(图)
  • 兰州财经大学第二届田径暨趣味体育运动会开幕(图) 兰州财经大学第二届田径暨趣味体育运动会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壮士断腕抓整改 祁连山保护区进入
2   庆阳宁县开展“书香宁州”全民主题读书
3   甘肃省委对牛纪南同志任前公示的公告
4   H5 丨第十一次玉帛之路(陇东陕北道)
5   H5丨喝水,你喝对了吗?
6   H5丨林铎书记陇西调研行:问计县域经济
7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干部
8   甘肃省委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9   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退休费发放
10   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