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水源地建设工程现场探访:彭家坪水厂本月开始安装工艺设备与管道(图)

17-04-07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水源地建设工程现场探访——彭家坪水厂本月开始安装工艺设备与管道

  水厂施工现场

  中国甘肃网4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陈玮 文/图) 兰州市水源地项目大量工程建设是在地下进行,地上建筑量相对较小。4月5日,记者走访位于七里河区彭家坪小金沟西侧的彭家坪水厂建设一线了解到,作为水源地项目最重要的节点工程,彭家坪水厂建设如火如荼,16个建筑物的主体施工已基本完成。1号清水池正在进行满水试验,检测墙体是否渗漏水。据悉,预计本月内彭家坪水厂将开始首批工艺设备和管道的安装工作。

  当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彭家坪水厂建设现场看到,十多个单体建筑物有序地“布置”在场区内,数百名工人正在进行紧张的施工作业。每一处单体建筑物,就是一个施工作业区,机械轰鸣、车辆往来。场区内西侧四层高的综合办公楼已初现雏形,尽管外围设置有绿色的施工作业网和脚手架,但整个建筑物的轮廓已经清晰。与其临近的2号水处理间,早在去年就已基本搭建完毕钢筋混凝土结构。目前,正在进行的是钢结构网架的焊接工作。向东看去,1号水处理间混凝土浇筑也早已结束,工人们正在搭设内部施工的脚手架。3号、4号清水池,工人们正在加紧开展内部施工,建造导流墙……

  “去年,彭家坪水厂的建设内容主要是建筑物的主体施工。今年,要在一边推进水厂全面建设的同时,重点展开场区内工艺设备和管道的安装、调试。”驻守在施工一线的兰投水务公司工程管理部联络员达朝宸介绍称。在彭家坪水厂建设现场,记者看到位于厂区东侧的1号清水池已开始进行满水试验。在这个容量为3500立方米的大水池内,已注满了清水,以此检测池体是否存在漏水、渗水等现象。等满水试验结束后,这些试验用的水,将彻底排空,并多次清洗水池、管道,保证生产的饮用水纯净、安全。据悉,2号清水池将在近期开展满水试验,同样的试验将在4个清水池内逐一进行。

  在整个水源地项目中,输水管线全部埋在地下,大量施工是在地下进行。唯有彭家坪水厂、芦家坪水厂是看得到地面建筑物,这里的施工场景给记者的感受也最为直观。与2月份记者在彭家坪水厂采访时相比。仅仅过去了一个月的时间,这里的变化就非常明显。谈到眼前的变化,中铁三局兰州水源地彭家坪水厂项目副经理、兼总工程师孙鹏德告诉记者:“彭家坪水厂现在的建设进度很快,每个星期都有明显的变化。设备采购工作基本完成,本月内我们就将开始工艺设备和管道的安装工作,这也将标志着该水厂的建设进入一个新阶段。”他告诉记者,今年彭家坪水厂将重点开展5个方面的施工建设:所有池体结构的满水试验,两个水处理车间的屋面网架建设,16个单体构筑物的内外装修,场区内构筑物外围的8万多根素土挤密桩的地基处理施工,以及场区内的土方回填和绿化工作。今年7月份,综合办公楼将达到入驻条件。

  谈到今年的施工难度时,孙鹏德副经理不无担心地说,彭家坪水厂的建设工序繁多,涉及到内外装修、工艺设备的安全与调试等,整个厂区建设共有13个水系统。各工种之间的交叉作业需要统筹安排、科学计划,哪一个环节出现拖沓,都将影响到整个水厂的建设进度。“我们需要分区、分段、分系统地做好工期安排工作,严禁出现返工、乱挖等现象,要确保每一个环节都不拖后腿。”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面临紧迫的工期,这里的施工是24小时全天候无间断作业,每个作业面的工人都是3班倒。在紧抓施工进度的同时,也尤为注重施工安全。场区实行严格的出入实名登记制度,并利用广播随机宣讲安全施工规章,推选项目部安全员和群众安全员进行现场巡查,每周召开安全例会,旨在用丰富的宣传教育方式,切实提高全员安全意识。

精彩推荐

  • 专家考察手记丨走进隆德 专家考察手记丨走进隆德
  • 图解:关于社保那些事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图解:关于社保那些事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甘南赋 甘南赋
  • 4月6日下午兰州小西湖立交桥下水管爆裂 道路被淹(图) 4月6日下午兰州小西湖立交桥下水管爆裂 道路被淹(图)
  • 本土都市影片《丢心》昨在兰开机 本土都市影片《丢心》昨在兰开机
  • 庆阳老师陈兰甲 “背”父亲教书感动师生 庆阳老师陈兰甲 “背”父亲教书感动师生
  • 为整治市容 兰州七里河一小区要求限期拆除居民楼防护栏引争议 为整治市容 兰州七里河一小区要求限期拆除居民楼防护栏引争议
  • 武威市凉州区和平镇九年制学校组织师生开展多项主题教育活动 武威市凉州区和平镇九年制学校组织师生开展多项主题教育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海南、甘肃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免职名单
4   甘肃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领导小
5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双列重联试验启动
6   中兰高铁力争6月开建 白银境内5个车站
7   兰州市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正式
8   “宠物墓园”不应游离于法律之外
9   “白银两男子驾车外出失踪”事件 一人
10   政协陇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务委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