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名人在临夏》出版发行受读者青睐

17-04-05 10:14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作为临夏州成立60周年的献礼,临夏州民族日报社高级记者马廉朴主编、金有录作序的《名人在临夏》一书,由甘肃文化出版社出版发行以来,备受读者青睐。

  《名人在临夏》收集了45篇曾在《民族日报·晚刊》“晚刊嘉宾室”栏目刊载的专访和回忆文章,对到临夏的名人进行深入采访,用来临专家、学者的学识和目光,对临夏文化、自然、民族风情进行不一样的解读,为临夏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提供文化支撑。

  如序言中所言,《名人在临夏》为读者提供了重读临夏、认识临夏、展望临夏的另一思路,这些名人对临夏的情感必将撞开每一个临夏人或关心临夏的人的胸怀,认真审视和把握现实,进行新的自我确认,从而为临夏文化在新时期的反正提供重要助力,更为进一步挖掘、展示临夏灿烂文化,促进临夏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具有重要意义。

  主编马廉朴,曾在各类报纸杂志发表报道和研究性文章300余万字,30多篇作品在全国或甘肃省获奖。合著纪实文学《青山作伴》获甘肃省少数民族文学一等奖,著有《临夏红色记忆》《临夏回族史话》等。2007年,中宣部、人事部、国务院新闻办等七部委授予“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荣誉称号;2013年被评为甘肃省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2014年获甘肃省“十佳记者”。

精彩推荐

  • 定西安定区:三名退伍老战士清明前夕自发祭扫烈士墓 (图) 定西安定区:三名退伍老战士清明前夕自发祭扫烈士墓 (图)
  • “醉驾入刑”6年:平凉763人被追究刑事责任(图) “醉驾入刑”6年:平凉763人被追究刑事责任(图)
  • 兰州:连撞三车逃逸途中再撞三车这个醉驾司机真摊上大事了 兰州:连撞三车逃逸途中再撞三车这个醉驾司机真摊上大事了
  • 陇南徽县永宁镇丽桃园里游人如织(图) 陇南徽县永宁镇丽桃园里游人如织(图)
  • 小长假火了兰州周边游 小长假火了兰州周边游
  • 兰州:居民身份证自助受理设备投用 兰州:居民身份证自助受理设备投用
  • 兰州民警宋治国荣获“情满万家.2017全国公安派出所好民警” 兰州民警宋治国荣获“情满万家.2017全国公安派出所好民警”
  • 甘肃敦煌清明小长假旅游呈火爆增长态势 甘肃敦煌清明小长假旅游呈火爆增长态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海南、甘肃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2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3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免职名单
4   甘肃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领导小
5   宝兰客专(兰州局管段)双列重联试验启动
6   中兰高铁力争6月开建 白银境内5个车站
7   兰州市网约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正式
8   “宠物墓园”不应游离于法律之外
9   “白银两男子驾车外出失踪”事件 一人
10   政协陇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务委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