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中兰高铁力争6月开建 白银境内5个车站选址确定

17-03-31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中兰高铁力争6月开建 白银境内5个车站选址确定

  中国甘肃网3月3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薛长明) 中兰高铁力争6月份开建,3月30日记者从白银市发改委获悉,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公布了《新建中卫至兰州铁路环境影响报告》,白银市新建的5个高铁车站站台规模和选址正式确定。其中,高铁白银南站为白银市范围内5个高铁站中规模最大的车站,选址位于白银市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内。

  据了解,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北起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向南经过白银市平川区、靖远县、白银区以后,继续向西经兰州新区截至既有铁路中川城际树屏线路所,引入兰州西客站。中兰铁路客运专线项目正线全长218.5公里,其中宁夏回族自治区境内46.2公里,甘肃省境内172.3公里。项目沿线地形条件复杂,跨越黄河以及多条750kv、330kv等超高压线路,正线桥隧比为63.4%。全线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预留300公里/小时),设计工期5年,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根据报告内容显示,全线共设车站10个(不含中卫南站),其中在白银市新建5个高铁车站,包括北滩站、平川站、靖远北站、白银南站、北湾站。其中北滩站、靖远北站、北湾站均位于白银市靖远县,平川站位于平川区水泉镇境内。高铁站的设立是为办理旅客列车的到发、通过及旅客乘降等作业的中间站,5个站点之中,高铁北湾站为预留车站(预留车站是指基于运量暂达不到要求、资金问题等其他原因,线路建设时先不建站,预留好地方,等高铁开通后再一边通车一边建设车站)。

  值得关注的是,白银南站为白银市5个高铁站中规模最大的车站,车站中心里程为D1K189+285,车站设到发线7条(含正线2条),有效长650米。设安全线3条,有效长50米,设侧式基本站台1座,岛式站台2座,车站中卫端设动车存车场和维修工区车间1处,下设维修工区1处。动车存车场设存车线4条,维修工区设维修线4条。借助此次契机,白银市还将配套建设白银南站高铁商务区,该区将建设成为白银市现代化综合客运枢纽、交通引导型城市发展区,现代生产服务功能空间载体,城市现代化形象展示窗口。

  除此之外,白银市高铁线路区域将配套建设靖远黄河特大桥,设计桥址位于靖远县糜滩乡长尾滩附近,桥长7081.42米。

精彩推荐

  • 《今日聚焦-甘肃》 共享单车 考验兰州“智慧” 《今日聚焦-甘肃》 共享单车 考验兰州“智慧”
  • 白银市会宁县农民抢抓农时开展春耕生产(图) 白银市会宁县农民抢抓农时开展春耕生产(图)
  • 白银市靖远县靖安乡反季节枸杞进入采收期(图) 白银市靖远县靖安乡反季节枸杞进入采收期(图)
  • 天水清水县好人王保红:亲情的力量能使人承压能力无限大(图) 天水清水县好人王保红:亲情的力量能使人承压能力无限大(图)
  • 兰州:都是被撞伤待遇大不同 兰州:都是被撞伤待遇大不同
  • 酒泉盐池湾草原上奔跑中的马群(图) 酒泉盐池湾草原上奔跑中的马群(图)
  • 兰州:太危险!骑着车抱着娃 还拉着液化气罐子 兰州:太危险!骑着车抱着娃 还拉着液化气罐子
  • 兰州畅家巷学区“小手拉大手”文明礼仪主题展演启幕 兰州畅家巷学区“小手拉大手”文明礼仪主题展演启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中央批准:孙伟同志任甘肃省委副书
2   甘肃省副省长夏红民调任贵州省委常委、
3   郭玉芬拟任甘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4   被上锁、乱停放等问题 成兰州共享单车
5   关于王春林等同志任职的通知
6   清明小长假 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 兰州
7   王三运: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
8   H5丨春姑凉来了 清明小长假兰州郊游有
9   小陇画报| 三月雪后大美祁连山
10   宝兰客专(兰局段)每小时278公里 创造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