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记者提前感受宝兰客专高铁的“飞速” 新型检测车75分钟抵达天水

17-03-30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记者提前感受宝兰客专高铁的“飞速”——新型检测车75分钟抵达天水

  铁科院工作人员对车辆各项数据进行检测

  3月27日DJ1803次检测列车跑出了278公里/小时的西北高铁新速度,据铁科院有关人员介绍,此次检测各项数据符合要求,车辆动力学、运行平稳性指标、信号集成商、轨道几何尺寸、接触网平顺性均在规定检测指标内,单列逐级提速275公里/小时(正负3公里/小时误差内)的试验圆满成功。

  ◆13时40分,记者在兰州西客站登上动检车“黄医生”。

  ◆14时,DJ1804次“黄医生”检测车从兰州西车站缓缓驶出。

  ◆14时05分开车仅五分钟,列车已提速至200公里/小时。

  ◆14时13分,列车时速达到278公里/小时,西北高铁最高速。

  ◆14时27分,列车到达定西北站。

  ◆15时列车到达秦安车站。

  ◆15时15分,检测列车“黄医生”最终抵达天水南站,共用时75分钟。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何怡璇 文/图) 自3月16日至29日,宝兰客专甘肃段联调联试已进行了13天的时间,各项检测进展顺利。特别是在3月27日DJ1803次检测列车更是跑出了278公里/小时的西北高铁新速度。29日,记者搭乘有“黄医生”之称的新型检测车CRH380AJ——0203动车组,提前体验高铁75分钟抵达天水的“飞速”。

  3月29日13时40分,记者在兰州西客站见到了即将上路检测的动检车“黄医生”,据介绍,之所被称为“黄医生”,是因为新型检测车CRH380AJ——0203动车组通体黄色流线型涂装,主要担当宝兰客专的“健康”检测。目前,“黄医生”的车型采用国内最先进、速度最快的动车组,最高时速可达350公里/小时。据兰州铁路局宝兰客专联调联试指挥部有关人员介绍,3月27日至28日,兰州铁路局开行了四组往返检测列车,速度从240公里/小时、250公里/小时、260公里/小时、275公里/小时不等,拉练式检测不同速度等级下,列车运行满足规定的有关情况。本次检测车共8节车厢,分为设备车、轨道动力学综合检测车、通讯信号检测车、接触网检测车、会议车、餐车、卧铺车等。

  14时,DJ1804次“黄医生”检测车在司机的标准驾驶下从兰州西车站缓缓驶出,开始检测兰州西站至东岔站间334公里高铁行车设备,本次检测列车将依次途径宝兰客专榆中站、定西北站、下小岔站、通渭站、秦安站、天水南站。

  14时05分开车仅五分钟,列车已提速至200公里/小时,此时车内乘坐感觉是非常舒适和平稳,桌上倒立的瓶装水仅有微微波纹,香烟也可以稳立在桌面上。列车在隧道中高速穿行,没有耳鸣头晕的感觉,乘坐非常舒适。

  14时13分,列车时速达到278公里/小时,西北高铁最高速。据铁科院检测有关人员介绍,此次检测各项数据符合要求,车辆动力学、运行平稳性指标、信号集成商、轨道几何尺寸、接触网平顺性均在规定检测指标内,单列逐级提速275公里/小时(正负3公里/小时误差内)的试验圆满成功。

  14时27分,列车到达定西北站。

  稍作停留后,15时列车到达秦安车站。在检测列车上,兰州铁路局局长王峰表示,西北的高速铁路在运力、安全、技术装备上都在逐年进步,厚积薄发,有很大的飞跃和提高。宝兰客专开通后,作为全国路网“四横四纵”中链接中、东、西部的重要线路,对甘肃省乃至整个西部整个沿线的社会、经济效益都将会有显著提高。

  15时15分,检测列车“黄医生”最终抵达天水南站,共用时75分钟。

精彩推荐

  • 结合专业技术特点优化分组医疗模式——记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主任医师匡斌(图) 结合专业技术特点优化分组医疗模式——记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主任医师匡斌(图)
  • 临夏砖雕传异彩(图) 临夏砖雕传异彩(图)
  • 兰州交警救助受伤老人(图) 兰州交警救助受伤老人(图)
  • 临夏州临夏县加快农业转型升级和农业现代化建设步伐(图) 临夏州临夏县加快农业转型升级和农业现代化建设步伐(图)
  • 兰州市殡仪馆96444服务专线正式开通 提供全年365天24小时服务(图) 兰州市殡仪馆96444服务专线正式开通 提供全年365天24小时服务(图)
  • 武威凉州四十辆校车统一受检 武威凉州四十辆校车统一受检
  • 国家林业局甘肃濒危动物保护中心喜添“驼宝宝” 国家林业局甘肃濒危动物保护中心喜添“驼宝宝”
  • 武威凉州区四坝镇设施农业快速推进 武威凉州区四坝镇设施农业快速推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庆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对马宏伟等36名
2   庆阳宁县:完成顶凌覆膜14.86万亩
3   庆阳市宁县:废旧地膜回收实现“双赢”
4   宝兰客专联调联试 兰州西至天水南站仅
5   清明小长假 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 兰州
6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宋
7   H5丨一起看看甘肃第二批少数民族特色村
8   4月16日起 兰州火车站兰州西车站将有9
9   兰州市动物园异地搬迁建设项目获批
10   兰州市天水路拟再建下穿工程 能否彻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