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宝兰客专拉练式检测 记者乘车体验“陆地飞行”

17-03-30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宝兰客专拉练式检测 记者乘车体验“陆地飞行”

  3月29日,进行重联试验的CRH-5型动车组首次行驶在宝兰客专渭河特大桥。特约通讯员 高志瑛/摄

  列车驾驶舱

  检测人员在列车运行中检测。

  准备发车

  列车在时速278公里时稳定性非常好。

  拉动牵引手柄,将制动手柄推至运行位。3月29日14时,DJ1803次检测列车在司机的标准驾驶下,从兰州西客站缓缓启动,兰州晨报记者随车体验。

  250公里/小时……275公里/小时……276公里/小时……278公里/小时,随着速度的提升,列车像离弦之箭,风驰电掣般行驶在宝兰客专铁道线上。

  本次检测列车依次途经宝兰客专榆中站、定西北站、下小岔站、通渭站、秦安站、天水南站,15时17分,列车经过1小时17分的运行,到达天水车站。

  据铁科院有关检测人员介绍,此次检测各项数据符合要求,车辆动力学、运行平稳性指标、轨道几何尺寸、接触网平顺性均在规定检测指标内,单列逐级提速275公里/小时的试验圆满成功。

  从3月27日至29日,兰州铁路局开行的四组往返检测列车,速度从240公里/小时、250公里/小时、260公里/小时、275公里/小时不等,拉练式检测不同速度等级下列车运行满足规定的有关情况。

  在列车高速运行时,记者分别将饮料瓶倒立和香烟竖立做了两次实验,车体高速运行时,实验中倒立的饮料瓶内的液体只有轻微的颤动,而竖立的香烟则纹丝不动。列车在隧道中高速穿行,没有耳鸣头晕的感觉,乘坐非常舒适。

  当天,两组CRH-5型列车也在宝兰客运专线进行了重联试验。

  文/图 记者 房毅

精彩推荐

  • 结合专业技术特点优化分组医疗模式——记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主任医师匡斌(图) 结合专业技术特点优化分组医疗模式——记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主任医师匡斌(图)
  • 临夏砖雕传异彩(图) 临夏砖雕传异彩(图)
  • 兰州交警救助受伤老人(图) 兰州交警救助受伤老人(图)
  • 临夏州临夏县加快农业转型升级和农业现代化建设步伐(图) 临夏州临夏县加快农业转型升级和农业现代化建设步伐(图)
  • 兰州市殡仪馆96444服务专线正式开通 提供全年365天24小时服务(图) 兰州市殡仪馆96444服务专线正式开通 提供全年365天24小时服务(图)
  • 武威凉州四十辆校车统一受检 武威凉州四十辆校车统一受检
  • 国家林业局甘肃濒危动物保护中心喜添“驼宝宝” 国家林业局甘肃濒危动物保护中心喜添“驼宝宝”
  • 武威凉州区四坝镇设施农业快速推进 武威凉州区四坝镇设施农业快速推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