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镇原: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17-03-30 09:52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贾雯

  原标题:镇原: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陇东报/掌中庆阳记者 慕诚) 今年,镇原县把项目建设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牛鼻子”,促进项目建设大提速,目前已完成投资7.9亿元,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打下坚实基础。

  日前,记者在北石窟寺文化生态旅游区镇原片区的施工现场看到,建设工地上一派繁忙景象,挖掘机、推土机的轰鸣声震耳欲聋,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赶工期,力求将最好的工程质量和最舒心的旅游环境奉献给游客。

  北石窟寺文化生态旅游区是镇原县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乡村旅游扶贫发展机遇,充分利用境内的丝路古道遗存、彭阳古城遗址和自然山水生态景观等优势资源,着力打造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项目估算总投资10.5亿元,建成后将形成北石窟寺乡愁景区和茹河川区乡村旅游示范片带,辐射带动7个乡镇23个贫困村、4.5万贫困人口、20万群众增收致富。目前,北石窟景区的各个板块主体工程和游客接待中心、停车场等基础配套设施已经建成,正在做内部装饰和开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此外,镇原县紧抓省市“十三五”规划、“一带一路”建设规划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系列政策机遇,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和民生事业等方面共谋划实施重大项目287个,计划投资153.66亿元。截至目前,北石窟寺文化生态旅游区、庆平高速公路和县城新区路网等76个重大项目建设已全面快速启动,掀起了建设新高潮。

精彩推荐

  • 甘南卓尼:街灯亮了 甘南卓尼:街灯亮了
  • 记者提前感受宝兰客专高铁的“飞速” 新型检测车75分钟抵达天水 记者提前感受宝兰客专高铁的“飞速” 新型检测车75分钟抵达天水
  • 兰州东岗交警进校园宣讲交通安全 兰州东岗交警进校园宣讲交通安全
  • 兰州“足球爷爷”梦想踢到80岁 激励着每个有梦想的人 兰州“足球爷爷”梦想踢到80岁 激励着每个有梦想的人
  • 兰州市殡仪馆29日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系1968年建馆来首次 兰州市殡仪馆29日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系1968年建馆来首次
  • 兰州:这个小伙撞人后没跑而是送老人去了医院 (图) 兰州:这个小伙撞人后没跑而是送老人去了医院 (图)
  • 兰州:两月大龙凤胎患病好心人捐助一万多元(图) 兰州:两月大龙凤胎患病好心人捐助一万多元(图)
  • 兰州:肇事女司机出面道歉 双方已就赔偿达成一致 兰州:肇事女司机出面道歉 双方已就赔偿达成一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中央批准:孙伟同志任甘肃省委副书
2   甘肃省副省长夏红民调任贵州省委常委、
3   郭玉芬拟任甘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4   被上锁、乱停放等问题 成兰州共享单车
5   关于王春林等同志任职的通知
6   清明小长假 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 兰州
7   王三运: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
8   H5丨春姑凉来了 清明小长假兰州郊游有
9   小陇画报| 三月雪后大美祁连山
10   宝兰客专(兰局段)每小时278公里 创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