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贠建民: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听取庆阳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抓促工作

17-03-30 0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贾雯

【专题】喜迎十九大

  原标题:贠建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陇东报/掌中庆阳记者 李政寰) 3月29日,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抓促落实工作。

  市委常委朱涛、周普生、黄正军、章志兼、闫晓峰、卫达、秦华、焦石、赵昌军、马骥出席会议。

  市领导董建镇、李银、黄占俊、郭光能、尚科锋、王谦、王华、贺建宏、王小庆、杨献忠、张怀仁、苏秀霞、马启昕及李明、张志利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科学分析了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任务,精辟总结了脱贫攻坚中形成的有益经验,为更好地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竭尽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深入推进扶贫工作,确保按要求按时序全面脱贫。要突出着力重点,始终坚持因地制宜、因人因户因村施策,突出抓好基础扶贫、产业扶贫、科技扶贫、文化扶贫、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等重点,切实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提高贫困群众致富能力。要用好帮扶力量,进一步加强对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双联帮扶干部的管理,把工作的着力点真正用在解决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上。要补齐工作短板,从组织领导、精准帮扶、政策保障、资金投入、产业带动、社会帮扶、群众参与等方面,进行认真检查和反思,深入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立行立改,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督查考核,逐户排查算账,严防数字脱贫,坚决防止层层加码、弄虚作假。要加强资金管理,对挪用贪污扶贫款项的行为坚决纠正、严肃问责。

  会议听取了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采取有力措施,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对照目标任务,一项一项抓促落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以全新思维狠抓项目建设,要抓重点,持续抓好油煤气资源开发;要抓热点,全力抓好文化旅游产业开发;要抓特色,突出传统优势产业特色;要抓招商,突出招商引资永恒主题,切实把谋划储备项目的工作做早、做细,把落地实施项目的工作做深、做实,以项目建设的突破带动投资增量的提升。要以创新举措狠抓工业生产,持续抓好石油石化产业,全力抓好地方工业发展,促进企业企稳向好。要以前瞻眼光狠抓第三产业,立足地域特色,大力招商引资,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形成文化产业发展的规模优势,努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动能。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扛牢责任,层层加压不松劲,真正把压力传导到县(区)和部门负责人,传导到一线工作人员,促使各级干部动起来、忙起来、干起来。要善于研究谋划,动真碰硬抓落实,紧盯中央、省委、市委的政策导向,准确把握全年的重点任务和每个阶段的工作重心,合理安排,统筹推进,确保工作任务按时限要求落实到位。要坚持苦干实干,充满激情干事业,吃大苦、出大力、干实事,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广大群众的认可。

  会议传达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全省宗教局长会议、全省民委主任会议和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精彩推荐

  • 创新执法促和谐 温情服务暖人心 兰州市城市管理工作实现“全面覆盖、长效管理”目标(图) 创新执法促和谐 温情服务暖人心 兰州市城市管理工作实现“全面覆盖、长效管理”目标(图)
  • 筑绿色屏障 兴富民产业——庆阳市推进生态建设综述   筑绿色屏障 兴富民产业——庆阳市推进生态建设综述
  • 献礼十九大 兰州西北新村社区制作手抄报(图) 献礼十九大 兰州西北新村社区制作手抄报(图)
  • 实现历史跨越 攻克深度贫困——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 实现历史跨越 攻克深度贫困——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
  • 兰州市举办喜迎十九大文艺晚会(组图) 兰州市举办喜迎十九大文艺晚会(组图)
  • 【西部地理】成县凤凰山麓:历经1200年岁月的唐代珍贵题壁 【西部地理】成县凤凰山麓:历经1200年岁月的唐代珍贵题壁
  • 文坛名家评说甘肃儿童文学八骏 文坛名家评说甘肃儿童文学八骏
  • 【陇人相·我的这五年】高作旺:依托百合产业发展旅游业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陇人相·我的这五年】高作旺:依托百合产业发展旅游业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