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榆中县28名志愿者“道德银行”兑积分(图)

17-03-30 09: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28名志愿者“道德银行”兑积分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杨贵智 特约记者 季桂珍 文/图)“好人好事不白干,换成积分存起来!”自2016年7月榆中县首个“道德银行·爱心超市”设立以来,栖云北路社区的50多名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环境卫生清扫、安全巡逻、文明劝导、有组织的文艺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社区以积分的形式将他们的爱心存入“道德银行”。3月28日,栖云北路社区为对“道德银行”累计积分位列前茅的28名“富翁”进行了表彰,并用他们的积分在“爱心超市”兑换了生活用品。

  “道德银行·爱心超市”是一种以储蓄居民良好道德行为习惯为内容的特殊“银行”,以志愿者为社区建言献策、提供维稳信息、争做好人好事、积极参加社区活动等作为“储蓄”内容,每项活动都有不等的积分,通过积分不仅能兑换物品还能收获相应的荣誉。

  “我们都是家庭主妇,现在作为社区志愿者,感觉自己也有了一个工作岗位,平时忙完家里的事我们都积极加入到社区组织的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劝导、安全巡逻等活动中去,既奉献了爱心,又有一种劳动后的获得感,所以我们都很乐意把自己的爱心存入‘道德银行’,没想到社区还真的在‘爱心超市’为我们兑换了生活用品”,正在进行积分兑换的志愿者金俊梅高兴地说。

  据了解,榆中县开设“道德银行”旨在进一步以便民、安民、助民、乐民、育民为中心,呼吁、带动、引导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区生活氛围,同时调动辖区中小学生、青年志愿者的服务积极性,弘扬志愿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加快推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

  志愿者每参加一次有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都会在社区“道德银行”存入一定数值的爱心储值,通过爱心储值可以在“爱心超市”兑换生活用品。“道德银行”和“爱心超市”由社区安排专人负责管理,“爱心超市”所有物品以爱心分值形式规范陈列。辖区离退休老干部、在职党员干部通过参加社区有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每次可以获得一定数值的爱心储值,定期通过爱心分值在“爱心超市”兑换相应数值的生活用品,并将这些物品由志愿者本人捐赠给社区的孤寡老人、孤儿、单亲、因病返贫等困难家庭;辖区无业居民平时参加社区组织的环境卫生清扫、安全巡逻、文明劝导、有组织的文艺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爱心储值来兑换社区“爱心超市”同等分值的生活用品;辖区中小学生通过爱心储值在“爱心超市”可以兑换同等分值的学习用品。

  

精彩推荐

  • 甘南卓尼:街灯亮了 甘南卓尼:街灯亮了
  • 记者提前感受宝兰客专高铁的“飞速” 新型检测车75分钟抵达天水 记者提前感受宝兰客专高铁的“飞速” 新型检测车75分钟抵达天水
  • 兰州东岗交警进校园宣讲交通安全 兰州东岗交警进校园宣讲交通安全
  • 兰州“足球爷爷”梦想踢到80岁 激励着每个有梦想的人 兰州“足球爷爷”梦想踢到80岁 激励着每个有梦想的人
  • 兰州市殡仪馆29日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系1968年建馆来首次 兰州市殡仪馆29日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系1968年建馆来首次
  • 兰州:这个小伙撞人后没跑而是送老人去了医院 (图) 兰州:这个小伙撞人后没跑而是送老人去了医院 (图)
  • 兰州:两月大龙凤胎患病好心人捐助一万多元(图) 兰州:两月大龙凤胎患病好心人捐助一万多元(图)
  • 兰州:肇事女司机出面道歉 双方已就赔偿达成一致 兰州:肇事女司机出面道歉 双方已就赔偿达成一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中央批准:孙伟同志任甘肃省委副书
2   甘肃省副省长夏红民调任贵州省委常委、
3   郭玉芬拟任甘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4   被上锁、乱停放等问题 成兰州共享单车
5   关于王春林等同志任职的通知
6   清明小长假 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 兰州
7   王三运: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
8   H5丨春姑凉来了 清明小长假兰州郊游有
9   小陇画报| 三月雪后大美祁连山
10   宝兰客专(兰局段)每小时278公里 创造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