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安宁警方辗转多地破获特大贩卖冰毒案

17-03-30 10: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剑英(实习)

  原标题:安宁警方——辗转多地破获特大贩卖冰毒案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 记者 伊晓明 通讯员 宁公宣 ) 近日,安宁公安分局辗转多地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抓获贩毒嫌疑人3名,缴获冰毒2.005公斤。

  2016年3月20日,安宁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经过前期深入侦查,成功破获省督“2016-28”特大贩卖新型毒品案,抓获贩卖毒品嫌疑人石某,缴获冰毒及麻古6公斤。对该案件扩线侦查后,2016年4月6日,该局禁毒大队再破省督“2016-31”贩毒案,抓获常某、任某某等5名涉毒人员,缴获冰毒500克。后安宁公安分局专门派出侦查员赴广东抓捕两起案件毒品上线容某未果,遂采取其他侦查措施继续开展侦查工作。今年年初,该局禁毒大队对这两起案件涉及人员、线索分析研判、深度侦查后发现,安宁公安分局一直追捕的犯罪嫌疑人容某与另一名外号叫“阿伟”的广东籍男子联系紧密,“阿伟”又与暂住在我市的临夏籍女子马某某交往密切,有重大贩毒嫌疑。获此线索后,安宁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了以禁毒大队民警为主力、分局合成作战室密切配合的专案组。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全力协助下,专案组经过多日的缜密侦查,摸清了犯罪嫌疑人“阿伟”和临夏籍女子马某某的真实身份、贩毒网络关系、贩毒资金交易明细及通讯方式等作案过程和贩毒轨迹。由于此案涉及广东、兰州两地,安宁公安分局及时汇报市公安局缉毒破案攻坚指挥部,将该案向省公安厅申报为省级目标案件进行侦破。

  2017年2月21日,经过对各类情报信息综合研判发现,犯罪嫌疑人“阿伟”派一名叫陈某的“马仔”,携带大宗冰毒乘车从广州出发,欲来兰向犯罪嫌疑人马某某贩卖。在市公安局、安宁公安分局领导的指挥下,各协助单位密切配合,专案组兵分四路在犯罪嫌疑人陈某可能进入临夏、兰州的高速路口、汽车站和可能将要落脚的宾馆等地方提前张网布控。2月23日晚11时许,前哨工作组准确识别出犯罪嫌疑人陈某乘坐的从成都开往新疆的大巴车,遂贴身跟踪其至兰州市汽车南站附近专案组设置的布控网中,将陈某抓获,当场从其携带的双肩包内查获冰毒2.005公斤。根据陈某交代,民警押解陈某前往其与马某某约定交易的某宾馆守候。当晚零时左右,当犯罪嫌疑人马某某前来该宾馆进行毒品交易时,被守候民警抓获。经审讯,2名犯罪嫌疑人对贩毒事实供认不讳。

  该案破获后,2月27日,专案组民警前往广州市开展对犯罪嫌疑人“阿伟”、容某的抓捕工作。专案组民警在广东警方的大力协助下,经过2周多的艰苦工作,于3月10日在广州将犯罪嫌疑人容某抓获,查获冰毒0.5克。3月15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容某押解回兰。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马某某、容某已被安宁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阿伟”的抓捕及案件办理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区人民医院眼科中心专家团队特色诊疗让心灵之窗永保明亮(图) 兰州城关区人民医院眼科中心专家团队特色诊疗让心灵之窗永保明亮(图)
  • 兰州市榆中县28名志愿者“道德银行”兑积分(图) 兰州市榆中县28名志愿者“道德银行”兑积分(图)
  • 甘南卓尼:街灯亮了 甘南卓尼:街灯亮了
  • 记者提前感受宝兰客专高铁的“飞速” 新型检测车75分钟抵达天水 记者提前感受宝兰客专高铁的“飞速” 新型检测车75分钟抵达天水
  • 兰州东岗交警进校园宣讲交通安全 兰州东岗交警进校园宣讲交通安全
  • 兰州“足球爷爷”梦想踢到80岁 激励着每个有梦想的人 兰州“足球爷爷”梦想踢到80岁 激励着每个有梦想的人
  • 兰州市殡仪馆29日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系1968年建馆来首次 兰州市殡仪馆29日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系1968年建馆来首次
  • 兰州:这个小伙撞人后没跑而是送老人去了医院 (图) 兰州:这个小伙撞人后没跑而是送老人去了医院 (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中央批准:孙伟同志任甘肃省委副书
2   甘肃省副省长夏红民调任贵州省委常委、
3   郭玉芬拟任甘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4   被上锁、乱停放等问题 成兰州共享单车
5   关于王春林等同志任职的通知
6   清明小长假 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 兰州
7   王三运: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
8   H5丨春姑凉来了 清明小长假兰州郊游有
9   小陇画报| 三月雪后大美祁连山
10   宝兰客专(兰局段)每小时278公里 创造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