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治转提】兰州拱星墩街道“四镜 ”放大问题查根源 落实工作看细节

17-03-28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拱星墩街道——“四镜”放大问题查根源落实工作看细节

  中国甘肃网3月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杨晟途) 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常见的镜子有很多,比如说放大镜和望远镜、反观镜乃至显微镜等等,人们对其用法和作用不陌生,而且有不少人“玩”得很熟。记者昨从城关区拱星墩街道获悉,街道通过“四镜”助推“治转提”专项行动,查不足、治顽疾、提效能。

  发挥“放大镜”放大作用,通过设意见箱、公布投诉电话、发放征求意见表、开座谈会等方式,全方位征求服务对象和干部群众意见,查找单位和个人在作风方面存在的主要差距和突出问题。查找出街道机关存在的问题4个,班子成员和干部存在问题122个,街道对查找出的问题,要求放大发现的问题,查找根源做到标本兼治,现已整改11个问题,对留存的115个问题限时整改。

  发挥“显微镜”凸现作用,给干部配发“治转提”工作记录本,内容涵盖城关区委、街道专项行动方案,工作责任清单、相关制度办法,要求干部将每天工作进展、整改事项进行记录,提高个人工作效率。在工作中,每个干部职工注意从点滴入手、从小事入手,注重街道工作的每个细节,规范工作文明用语40句,对工作期间七种情形明令禁止,力求每项工作效能最大化。

  发挥“反观镜”后视作用,定期开展回头看活动,聚焦问题、见人见事,深入剖析,督促整改。按照情节轻重,给予通报批评、提醒约谈、扣发奖金、告诫等组织处理;对于有多种情形且屡教不改的人员和造成不良影响的人员,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和《兰州市城关区机关效能问责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发挥“望远镜”远视作用,结合实际和新形势下对街道、(村)社区工作任务新要求,制定街道“治转提”行动实施方案、督查方案和宣传方案等,同时完善街道考勤办法,全面落实“一岗双责”、首接责任制、AB岗工作制等。待集中整治结束后,继续巩固和扩大成果,按照已经形成的制度、已经建立的工作机制,贯穿街道效能建设中。

精彩推荐

  • 【治转提】兰州白银路市政大坡堵点成为司机烦忧地带 将全面实施优化措施 【治转提】兰州白银路市政大坡堵点成为司机烦忧地带 将全面实施优化措施
  • 兰州市一幼儿园举办家长学校主题沙龙活动(图) 兰州市一幼儿园举办家长学校主题沙龙活动(图)
  • 武威市气象局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武威市气象局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
  • 武威市开展保护水资源宣传活动(图) 武威市开展保护水资源宣传活动(图)
  • 武威学府路建成通车 增强百姓幸福指数 武威学府路建成通车 增强百姓幸福指数
  • 让城乡学生共享教育均衡 ——定西市安定区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掠影(图) 让城乡学生共享教育均衡 ——定西市安定区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掠影(图)
  • 敦煌莫高窟的睒子本生故事画(图) 敦煌莫高窟的睒子本生故事画(图)
  • 兰州这个司机胆忒大 醉驾肇事还殴打现场勘察警员 兰州这个司机胆忒大 醉驾肇事还殴打现场勘察警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乡间田野涌春潮——临夏永靖县春耕生产
2   宝兰客专让我们共同期待——宝兰客专联
3   兰州市中小学组织开展2017年“清明祭英
4   要求公开房屋拆迁评估表遭拒 男子状告
5   要经济发展 更要绿水青山——甘肃生态
6   白银:银行员工识破20万元假存单
7   甘南舟曲县:百花扎根龙江岸 藏香江南
8   缉毒英雄魂归故里 杨军刚烈士纪念碑落
9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 研究部
10   兰州市大力整治“庸懒散慢混卡” 980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