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3月27日起榆中县将企事业单位及住宅小区内部停车位向社会开放

17-03-27 17:49 来源: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3月27日讯 (通讯员 高飞) 停车位往往是“一位难求”,“停车难”已成为典型的城市病。为加强县城道路交通管理,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兰州市榆中县政府于3月24日发布公告,决定自3月27日起,将县城范围内企事业单位、各住宅小区现有内部停车位对社会开放,此次开放仅限小型客车停放。

  “有些单位停车场一年到头都空着,而市民每天都在“抢车位”,这也是浪费资源的一种表现。”在这种情况下,榆中县制定措施发布公告将部分机关、企事业停车场拿出来向社会开放,以缓解停车难的窘况。《公告》规定,榆中县内企事业单位停车位工作日夜间停车时间段原则上为每日下午18∶00—次日上午8∶00,驶离时间原则上为次日上午6∶00—8∶00,具体时间由各开放单位根据作息时间和本单位实际自行调整并及时公告。休息日含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停车时间原则上全天开放,具体时间由各开放单位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自主确定并及时公告。

  “地下车库空荡荡,地面停车抢破头。”谈到小区停车难,不少榆中县居民都深有感触,一边是小区居民车辆增多车位难求,一边却是建设单位闲置车位。私家车越来越多,出门办事、逛街或上班,有时候会发现车位不好找。另一方面,很多住宅小区里,居民白天上班后,大量停车位就空了出来。针对这种情况,榆中县规定住宅小区内停车位在优先满足小区业主停车需求下,将剩余停车位对外开放,住宅小区门口配备有拦车道闸的小区全天候对外开放,无拦车道闸的小区晚间21:00以后原则上不予进出,以缓解停车难问题。

  据了解,榆中县对县城企事业单位开放的内部停车位具体收费价格由物价部门进行了核准。县城住宅小区停车位收费白天(7:00—22:00)3元/次,半小时内免费;晚间(22:00—次日7:00)3元/次,过夜收费6元。

精彩推荐

  • 平凉崆峒山大景区旅游专列“开往”西安引客入平 平凉崆峒山大景区旅游专列“开往”西安引客入平
  • 武威凉州区向群众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 武威凉州区向群众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
  • 武威凉州共同致富 武威凉州共同致富
  • 平凉崆峒山大景区 平凉崆峒山大景区"新看点、新线路"引爆西北旅游营销大会
  • 甘南卓尼县举办防病防麻及提质增效科技培训会(图) 甘南卓尼县举办防病防麻及提质增效科技培训会(图)
  • 陇南康县阳坝新茶上市 “中国有机茶之乡”即将迎来采茶期 陇南康县阳坝新茶上市 “中国有机茶之乡”即将迎来采茶期
  • 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共建共享健康——白银市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掠影(图) 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共建共享健康——白银市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掠影(图)
  • 眼下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刻 白银靖远县农技培训 眼下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刻 白银靖远县农技培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乡间田野涌春潮——临夏永靖县春耕生产
2   宝兰客专让我们共同期待——宝兰客专联
3   兰州市中小学组织开展2017年“清明祭英
4   要求公开房屋拆迁评估表遭拒 男子状告
5   要经济发展 更要绿水青山——甘肃生态
6   白银:银行员工识破20万元假存单
7   甘南舟曲县:百花扎根龙江岸 藏香江南
8   缉毒英雄魂归故里 杨军刚烈士纪念碑落
9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 研究部
10   兰州市大力整治“庸懒散慢混卡” 980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