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共建共享健康——白银市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掠影(图)

17-03-27 11: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李佳敏(实习)

  原标题: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共建共享健康白银——我市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掠影

  3月26日,全省第29个爱国卫生月暨白银市城乡环境面貌提升行动在我市举行。此次活动旨在纪念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传承和发扬爱国卫生运动的优良传统,大力推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掀起全民爱国卫生运动和城乡环境面貌提升行动的新高潮,加快“健康甘肃”“健康白银”建设步伐。

  全省第29个爱国卫生月暨白银市城乡环境面貌提升行动启动

  中国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马晓微 李艳) 3月26日上午,以“历史与展望——为了人民健康的65年”为主题的全省第29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暨白银市城乡环境面貌提升行动仪式在我市启动。

  省卫计委副巡视员安平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其银致辞。副市长宿俊乾主持。省爱卫办主任张小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勤、市政协副主席于萍出席仪式。

  安平指出,白银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爱国卫生工作,全市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协作,城乡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群众卫生意识普遍提高。下一步全省各市州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主题宣传活动和爱国卫生月专项活动,着力营造健康防病环境,积极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要发挥爱卫会统筹协调作用,加强与卫生计生、宣传、教育、体育、工会、团委、妇联等各部门的协调沟通和通力配合,进一步加强卫生防病和健康促进工作。

  陈其银指出,要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广泛发动全社会持续开展“三清一维护”环境卫生整洁活动,不断促进我市城乡环境卫生工作整体上台阶上水平。要实施好城乡环境面貌提升行动,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改造,着力推进大环境绿化,加快实施大气、水、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步伐,共建天蓝、水清、地绿的美好家园。要开展好健康城市建设试点工作,通过建设健康城市、健康村镇,营造健康环境、优化健康服务、传播健康文化、构建健康社会、提高群众健康水平。

  活动期间,出席仪式的领导参观了白银市纪念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主题展,并前往西山健康主题公园、工农路街道长通社区、白银火焰山国家地质博物馆进行了检查指导。

  工作人员为市民发放宣传资料,普及卫生健康知识。

  医务工作者正在为市民进行健康知识讲解。

  医务工作者正在为市民免费测量血压。

  市民正在认真观看纪念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主题展,了解除“四害”、改水改厕、卫生创建、环境整治、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等活动开展情况。

  来自市区两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代表、中小学生代表近千人参加白银市2017年春季健康徒步走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

精彩推荐

  • 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共建共享健康——白银市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掠影(图) 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共建共享健康——白银市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掠影(图)
  • 眼下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刻 白银靖远县农技培训 眼下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刻 白银靖远县农技培训
  • 天水市农科所中梁试验站马铃薯中心工作人员在进行脱毒马铃薯组培苗扩繁 天水市农科所中梁试验站马铃薯中心工作人员在进行脱毒马铃薯组培苗扩繁
  • 兰州安宁区一幼儿园组织亲子植树活动(图) 兰州安宁区一幼儿园组织亲子植树活动(图)
  • 京剧秦腔版《锁麟囊》先后亮相金城(图) 京剧秦腔版《锁麟囊》先后亮相金城(图)
  • 甘肃省工艺美术百花奖获奖作品展亮相金城(图) 甘肃省工艺美术百花奖获奖作品展亮相金城(图)
  • 贺永军:用诚实守信书写传奇经历(图) 贺永军:用诚实守信书写传奇经历(图)
  • 临夏州东乡县:职业技能学起来 职业技校活起来 临夏州东乡县:职业技能学起来 职业技校活起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乡间田野涌春潮——临夏永靖县春耕生产
2   宝兰客专让我们共同期待——宝兰客专联
3   兰州市中小学组织开展2017年“清明祭英
4   要求公开房屋拆迁评估表遭拒 男子状告
5   要经济发展 更要绿水青山——甘肃生态
6   白银:银行员工识破20万元假存单
7   甘南舟曲县:百花扎根龙江岸 藏香江南
8   缉毒英雄魂归故里 杨军刚烈士纪念碑落
9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 研究部
10   兰州市大力整治“庸懒散慢混卡” 980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