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2017年爱国卫生月活动暨城乡环境面貌提升行动倡议书

17-03-23 17: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广大市民朋友们:

  2017年是全国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也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4月我们将迎来第29个爱国卫生月,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我们要积极响应建设“健康中国”的号召,顺应广大人民的意愿,深入推动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开展城乡环境面貌提升行动。“全民创建、全民共享”是我们共同的追求,“城市美丽、生活美好”是我们共同的企盼,为营造一个天蓝水清、地洁境美、人民康健的城乡好环境,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全民共建健康城市。结合各行业各领域工作实际,我们要努力建设健康环境、健康社会、健康服务、健康文化。广大干部群众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提升城乡环境面貌,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防治病媒生物,开展健康教育,加强监督管理,共同做好爱国卫生运动,营造“全民参与爱国卫生,共建共享健康白银”的浓厚氛围。

  二、改善城乡环境面貌。环境整治,人人有责,城乡清洁,家家受益。广大市民要积极关注和参与城市建设,发挥所有人的力量,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彻底改变城乡区域脏、乱、差的落后面貌。政府部门要加快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和重点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垃圾、污水问题,铲除城乡卫生死角;组织和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开展义务劳动和卫生大扫除活动,清除垃圾和街头乱贴乱画,为营造整洁卫生、舒适优美环境创造条件。

  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全市人民要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互相提醒,互相监督,摒弃乱扔乱吐,乱堆乱挂的陋习,保护环境,爱护公物,不随地吐痰,不乱丢果皮纸屑、烟蒂饮料瓶罐等废弃物。不向车窗外乱吐、乱扔、乱抛撒废弃物等,努力营造健康和谐的人居环境。卫生关系你我他,洁净环境靠大家,我们要自觉动手清洁家园,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形成人人讲文明、讲卫生、讲环保的良好风尚。

  四、广泛宣传卫生知识。建设清洁、优美、舒适的美好家园,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和追求,也是义务和责任。围绕慢病防治、烟草防控、食品营养卫生、口腔保健、心理健康等方面,深入普及疾病防控和健康营养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健康卫生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健康成为社会和个人的共同目标,用行动支持城乡环境面貌提升行动,持续改进自然环境、社会环境和健康服务,形成全社会关注健康、促进健康的浓厚氛围。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以满腔热情参与到爱国卫生活动中来,用实际行动去做文明使者,共同携手创造更加整洁、更加文明、更加美好的幸福家园,为建设文明幸福美丽白银贡献力量!

  白银市爱卫会

  2017年3月23日

精彩推荐

  • “大爱甘肃·启智书屋”公益读书启动 兰海商贸城率先捐助10座书屋 “大爱甘肃·启智书屋”公益读书启动 兰海商贸城率先捐助10座书屋
  • 陇南武都已开始小面积采摘春茶 陇南武都已开始小面积采摘春茶
  •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地质博物馆的老师为学生讲解沱江龙化石构造(图)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地质博物馆的老师为学生讲解沱江龙化石构造(图)
  • 毛生武:牢固树立“生态优先保护第一”新理念 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图) 毛生武:牢固树立“生态优先保护第一”新理念 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图)
  • 定西渭源县农药残留检测中心对农产品农药残留不定期进行抽样检查(图) 定西渭源县农药残留检测中心对农产品农药残留不定期进行抽样检查(图)
  • 央视《永远的军魂》纪录片摄制组来张掖红西路军纪念馆取景拍摄(图) 央视《永远的军魂》纪录片摄制组来张掖红西路军纪念馆取景拍摄(图)
  • 牛路军:文化修养是中国画的精神内涵(图) 牛路军:文化修养是中国画的精神内涵(图)
  • 陇拍客| 一艇风驰过洮口 千岩壁立疑巫峡(图) 陇拍客| 一艇风驰过洮口 千岩壁立疑巫峡(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兰州市2017《中考大纲》出炉 重点
2   H5|金句纵览 习近平2013-2017两会时间
3   你还在为兰州停车犯难吗? 管理方这下
4   兰州家长问:科视康角膜塑形镜安全吗
5   织起妇女维权保护网——反家暴“靖远模
6   张掖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
7   今起至3月23日 甘肃省大部有一次降水降
8   小陇微故事|大学校园折纸男生的“花”
9   甘肃省5位民警候选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
10   甘肃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