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合力攻坚 展现整洁有序新面貌——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综合整治见闻

17-03-27 11:30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王烁

  原标题:合力攻坚展现整洁有序新面貌——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综合整治见闻

  中国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 杨夏茹)“2月28日召开的誓师动员会,拉开了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综合整治的序幕。我们召集园区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驻园区各双管单位负责人和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200余人参加会议,全面安排了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动员园区上下全力做好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细化任务、包干到人,确保全员参与、整体推进,我们把两园划分为7个片区,每个片区由管委会一名领导、一个局室和片区内所有企业参与,组成了‘三位一体’责任主体,共同完成环境综合整治各项任务。”酒泉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田仲杰说。

  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园、南园均位于城乡接合部,是环境综合整治的重点区域。目前,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已初步完成了两园部分闲滩空地、重点道路沿线等区域砂坑、砂石堆、土堆、垃圾堆填埋和清理清运,道路绿化带、两园广场、景观绿地清理、平整、修剪及破旧、不规范广告牌匾清理更换等工作,公共区域环境卫生面貌大为改观。

  “企业内部环境整治是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整治的重头戏。园区共有364户企业,这些企业又分为正常生产企业和在建企业。大部分正常生产企业内部已经设置临时垃圾存放点,对散杂物品也进行了覆盖,对厂区外的垃圾和砂石土进行了清理等;在建企业对施工工地进行了围挡,对砂石料、土堆采取覆盖、清运等措施,并将建筑垃圾运往建筑垃圾处理场。”酒泉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昶说。

  田仲杰告诉记者,当前,物业公司的设备和人员已经满足不了环境综合整治的需求,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在进行招标,目前已经有合适的物业公司。相信园区今后的环境卫生会更加整洁有序。

  “虽然每天‘灰头土脸’地回家,但非常充实,环境整治就得埋头苦干,不然怎么出成效?”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共事务管理局干部仲应军说。他告诉记者,从3月初开始,他几乎天天在环境综合整治现场,监督检查企业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参与清理活动。

  园区内的酒泉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已形成了长效机制。不管是公司外围还是厂区内,都井井有条、干净整洁。

  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工厂总经理陈卓说:“以前对环境卫生没有重视起来,多多少少存在一些问题。通过近一个月的集中整治,清理垃圾杂草、修理广告牌等,现在厂区内外呈现新面貌。我们还有专门的行政人员在厂区外围、车间、宿舍等场所定期检查,建立了评比和奖惩制度,以保证时时跟进。”

  “我们按照各部门的工作性质和工作量细分任务,比如在办公区域和厂区内部都有不同的职责,而且将环境卫生检查结果与每个人的责任考核挂钩,每个员工对环境卫生都非常重视。”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人事行政处部长苏丽说。

精彩推荐

  • 天水市农科所中梁试验站马铃薯中心工作人员在进行脱毒马铃薯组培苗扩繁 天水市农科所中梁试验站马铃薯中心工作人员在进行脱毒马铃薯组培苗扩繁
  • 兰州安宁区一幼儿园组织亲子植树活动(图) 兰州安宁区一幼儿园组织亲子植树活动(图)
  • 京剧秦腔版《锁麟囊》先后亮相金城(图) 京剧秦腔版《锁麟囊》先后亮相金城(图)
  • 甘肃省工艺美术百花奖获奖作品展亮相金城(图) 甘肃省工艺美术百花奖获奖作品展亮相金城(图)
  • 贺永军:用诚实守信书写传奇经历(图) 贺永军:用诚实守信书写传奇经历(图)
  • 临夏州东乡县:职业技能学起来 职业技校活起来 临夏州东乡县:职业技能学起来 职业技校活起来
  • 甘肃省妇联主席苏君赴临潭县调研工作 甘肃省妇联主席苏君赴临潭县调研工作
  • 甘南舟曲:百花扎根龙江岸 藏乡江南唤新春 甘南舟曲:百花扎根龙江岸 藏乡江南唤新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乡间田野涌春潮——临夏永靖县春耕生产
2   宝兰客专让我们共同期待——宝兰客专联
3   兰州市中小学组织开展2017年“清明祭英
4   要求公开房屋拆迁评估表遭拒 男子状告
5   要经济发展 更要绿水青山——甘肃生态
6   白银:银行员工识破20万元假存单
7   甘南舟曲县:百花扎根龙江岸 藏香江南
8   缉毒英雄魂归故里 杨军刚烈士纪念碑落
9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 研究部
10   兰州市大力整治“庸懒散慢混卡” 980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