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金塔县将“死资产”变成“活资金”

17-03-27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董鹏江(实习)

  原标题:金塔:“死资产”变成“活资金”

  中国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卢玉 王志军) 近日,金塔县金塔镇东星村农民李万科皱着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解决了种植资金后,夫妇俩忙着购置了农资,在自家拱棚开沟起垄、铺地膜……一切都步入了正轨。

  李万科告诉笔者,前几天他用6亩承包土地作抵押,贷到了4万元的贷款,计划种植拱棚西瓜,预计6月底就能上市。

  李万科是金塔县金塔镇东星村农民,今年他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发展拱棚产业,但由于缺少资金,不能及时完成种植。正在夫妇俩一筹莫展之际,他听说县上开始试点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政策,在了解政策后,用6亩承包土地作为抵押向农村信用社提交了贷款申请。

  “经过资产评估,这笔贷款只用了一天就办下来了,真是帮我解决了大难题,今年我的拱棚和其他的产业就都能经营起来了。”李万科高兴地说。

  这只是该县试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政策后,以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缓解农业“融资难”的一个缩影。据中国人民银行金塔县支行负责人介绍,金塔县可以用于抵押的农村土地大约是40万亩,大约可以评估12亿,在金融机构贷款融资可以融资6-8亿。

  金塔县试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政策,把农民手中的“死资产”变成了“活资金”,为加快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开辟了新路,试点成熟后,将面向全县展开。

精彩推荐

  • 兰州:三小孩山上玩耍 一人失足滑落卡在半山腰 消防官兵成功救援(图) 兰州:三小孩山上玩耍 一人失足滑落卡在半山腰 消防官兵成功救援(图)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运营筹备有序推进 人员招聘全部完成 票制票价正在制定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运营筹备有序推进 人员招聘全部完成 票制票价正在制定
  • 房地产观察|兰州房地产业进入平稳理性发展阶段 房地产观察|兰州房地产业进入平稳理性发展阶段
  • 兰州永登警方破获24起系列入室盗窃案 兰州永登警方破获24起系列入室盗窃案
  • 春风十里踏青赏花 一起去看看春天里的兰州(图) 春风十里踏青赏花 一起去看看春天里的兰州(图)
  • G569线北仙高速公路稳步建设(图) G569线北仙高速公路稳步建设(图)
  • 占用消防通道 兰州兰海商贸城违法建筑被拆除(图) 占用消防通道 兰州兰海商贸城违法建筑被拆除(图)
  • 张掖高台县南华镇大力整治废旧农膜污染(组图) 张掖高台县南华镇大力整治废旧农膜污染(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乡间田野涌春潮——临夏永靖县春耕生产
2   宝兰客专让我们共同期待——宝兰客专联
3   兰州市中小学组织开展2017年“清明祭英
4   要求公开房屋拆迁评估表遭拒 男子状告
5   要经济发展 更要绿水青山——甘肃生态
6   白银:银行员工识破20万元假存单
7   甘南舟曲县:百花扎根龙江岸 藏香江南
8   缉毒英雄魂归故里 杨军刚烈士纪念碑落
9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 研究部
10   兰州市大力整治“庸懒散慢混卡” 980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