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各县区完成农村垃圾集中填埋场布局规划

17-03-27 09: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破解之路

  全市各县区完成农村垃圾集中填埋场布局规划

  中国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王忠德)记者近日从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办公室获悉,皋兰县、红古区和榆中县3个县区的农村垃圾集中填埋场布局规划通过了专家评审。为破解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制约瓶颈和解决农村垃圾终端处理问题提供了很好的技术支撑。目前,全市各县区都已基本编制完成了农村垃圾集中填埋场布局规划。

  据悉,根据全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安排部署,市规划局和市建设局主动作为、迅速行动,按照抓关键、打基础、管长远的思路,先后开展调查摸底、研究部署、督查督办、咨询论证等工作,积极推进农村垃圾集中填埋场规划建设。近日,皋兰县、红古区和榆中县邀请省内专家及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办公室、市规划局、市建设局有关人员参会,组织召开了农村垃圾集中填埋场布局规划专家评审会,3个县区的农村垃圾集中填埋场布局规划均顺利通过了

  专家评审。与会专家指出,兰州市在农村垃圾治理中谋划超前、站位较高,3个县区编制的农村垃圾集中填埋场布局规划在充分分析县区现状和科学预测垃圾量的基础上,提出了垃圾填埋场的选址布局、建设数量、垃圾转运站布局和“户分类、村收集、乡运转、县处理”的农村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初步确定了近远期农村垃圾集中填埋场建设时序,编制了投资估算,为破解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制约瓶颈和解决农村垃圾终端处理问题提供了很好的技术支撑。

  目前,我市部分县区已按照同步推进的要求,结合布局规划,启动了农村垃圾集中填埋场选址、审批等前期准备工作。下一步将在小城镇和人口密集的川水地区,率先建设一批农村垃圾集中填埋场,示范引领全市农村垃圾集中收集处理工作。

精彩推荐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郑家庄社区(图)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郑家庄社区(图)
  • 13项国内外高水平剧目将在甘肃敦煌集中上演 13项国内外高水平剧目将在甘肃敦煌集中上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