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服务型制造陇原行正式启动

17-03-27 08:33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编辑:金琼

  原标题:甘肃省服务型制造陇原行正式启动 

  中国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鑫报报道(记者 孙雅彬)记者获悉,由省工信委主办的“服务型制造陇原行”系列活动日前正式启动,首站走进我国石化装备脊梁——兰石集团。这项活动对加快我省制造企业服务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促进全省制造业由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首站走进兰石集团当日,首先由省工信委生产性服务业处负责同志就工信部出台的《发展服务型制造专项行动指南》做了政策解读。解读从介绍《指南》出台的背景出发,指出发展服务型制造是新常态下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是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主动选择,也是适应消费结构升级的重要举措。国家提出的制造业要服务化转型,是强调立足于制造业核心主业和产品,是要“强制造”,而决不是“去制造”,甚至“去实入虚”。服务增值,必须以工业制造能力提升为基础。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和服务型制造,是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三个重要方向。

  此次活动还邀请到了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西北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余隋怀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明新国教授前来授课。余隋怀教授从世界制造业发展格局讲起,指出设计是未来制造业竞争的核心,并结合制造强国与中国制造2025,给工业设计带来的机遇,阐述了设计思维、产品设计和服务设计的具体涵义,以及企业设计创新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内容丰富,全面翔实。余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生动结合中国历史文化,更有十分鲜活的实例。明新国教授围绕服务型制造的价值创造,就向服务型制造转型的路径进行了精彩解读,指出服务型制造短期是基于产品的增值服务,企业为客户提供并管理基于自身产品的差异化服务,提高客户对产品的总体拥有体验。

精彩推荐

  • 庆阳正宁举行杨军刚、巨涛纪念碑揭牌仪式(图) 庆阳正宁举行杨军刚、巨涛纪念碑揭牌仪式(图)
  • 兰州天气晴好 市民踏青赏景(图) 兰州天气晴好 市民踏青赏景(图)
  • 飞天故里展魅力——敦煌市打造全域旅游产业格局走笔(图) 飞天故里展魅力——敦煌市打造全域旅游产业格局走笔(图)
  • 富路就在脚下 ——临夏州永靖县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见闻 富路就在脚下 ——临夏州永靖县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见闻
  • 兰州:心怀大爱小事做起 ——走近学雷锋标兵的哥苏彪 兰州:心怀大爱小事做起 ——走近学雷锋标兵的哥苏彪
  • 张掖市开展第二批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区划报告评审工作 张掖市开展第二批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区划报告评审工作
  • 兰州市各区公墓迎来扫墓高峰 市民用绿色文明方式寄托哀思(图) 兰州市各区公墓迎来扫墓高峰 市民用绿色文明方式寄托哀思(图)
  • 《今日聚焦-甘肃》  特色农业成为群众脱贫致富聚宝盆 《今日聚焦-甘肃》 特色农业成为群众脱贫致富聚宝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乡间田野涌春潮——临夏永靖县春耕生产
2   宝兰客专让我们共同期待——宝兰客专联
3   兰州市中小学组织开展2017年“清明祭英
4   要求公开房屋拆迁评估表遭拒 男子状告
5   要经济发展 更要绿水青山——甘肃生态
6   白银:银行员工识破20万元假存单
7   甘南舟曲县:百花扎根龙江岸 藏香江南
8   缉毒英雄魂归故里 杨军刚烈士纪念碑落
9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 研究部
10   兰州市大力整治“庸懒散慢混卡” 980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