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正宁举行杨军刚、巨涛纪念碑揭牌仪式(图)

17-03-27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庆阳正宁举行杨军刚、巨涛纪念碑揭牌仪式

  3月23日上午,庆阳正宁县烈士陵园里,600多各界群众在清明节到来之际缅怀革命英烈!西部商报记者丁凯摄

  中国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郭秀睿) 3月23日上午,庆阳正宁县烈士陵园菊花点缀,庄严肃穆。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600多各界群众肃立默哀,在清明节到来之际缅怀革命英烈!同时举行正宁籍烈士杨军刚、巨涛纪念碑揭牌仪式。

  巨涛生前系甘肃省正宁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兼刑事科学技术室主任。为了打捞关键物证,他主动请缨深入60米的深井时因缺氧窒息,虽经全力抢救还是不幸殉职,年仅40岁。杨军刚生前系云南边防总队普洱支队缉毒武警,在一次抓捕毒贩的战斗中不畏艰险与持枪毒贩搏斗不幸牺牲。一年后家乡人民在烈士陵园立碑,让英烈的英魂回归故里永远和这方家乡水土相伴。据悉,杨军刚烈士牺牲后,军地对烈士家属进行慰问,妥善安置烈士家属的基本生活,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

  战友送别带来第二故乡的泥土

  23日上午,专程从云南普洱赶来的杨军刚战友尚治君手抔一个红色布包,里面装满从普洱带来的乡土。尚治君说: “战友杨军刚虽然是西北汉子,但多年一直奋战在云南缉毒一线,云南普洱就是杨军刚的第二故乡,他从普洱带一抔第二故乡的泥土过来,就是希望曾经战斗的热土能常伴在战友身边。”据了解,杨军刚牺牲后,安葬在云南昆明,烈士家属一直希望他回归故里。这次在军地单位的共同协作下,为杨军刚烈士在家乡竖起纪念碑,也圆了家属让烈士魂归故里的愿望。杨军刚的父亲说,今后想儿子了就到烈士陵园来看看,儿子这些年都在西南边陲为缉毒事业努力,但儿子的根在正宁,现在回来了也让他感到莫大的欣慰。

   祭奠儿子父亲书写舞台剧

  2017年3月23日,对于许多人来说是个普通的日子,对于65岁的杨建国来说是儿子离开1年零16天的日子。在过去的每一天,他无时无刻不思念着儿子。一部以缉毒儿子为原型的舞台剧《生死拯救》将在他的笔下呼之欲出,谨献给逝去的英灵以及奋战在缉毒一线的英雄们。杨建国说,边防缉毒干警用热血和青春守卫着祖国不受毒品侵袭。在这个充满硝烟的战线,还有很多热血儿女默默奉献着。所以他以儿子为原型策划完成了一个舞台剧本。目前这个剧本整体结构和框架已成雏形,他暂时定名为《生死拯救》,希望以此来展现缉毒一线战士的生活写照,祭奠儿子的英灵。

精彩推荐

  • 兰州天气晴好 市民踏青赏景(图) 兰州天气晴好 市民踏青赏景(图)
  • 飞天故里展魅力——敦煌市打造全域旅游产业格局走笔(图) 飞天故里展魅力——敦煌市打造全域旅游产业格局走笔(图)
  • 富路就在脚下 ——临夏州永靖县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见闻 富路就在脚下 ——临夏州永靖县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见闻
  • 兰州:心怀大爱小事做起 ——走近学雷锋标兵的哥苏彪 兰州:心怀大爱小事做起 ——走近学雷锋标兵的哥苏彪
  • 张掖市开展第二批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区划报告评审工作 张掖市开展第二批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区划报告评审工作
  • 兰州市各区公墓迎来扫墓高峰 市民用绿色文明方式寄托哀思(图) 兰州市各区公墓迎来扫墓高峰 市民用绿色文明方式寄托哀思(图)
  • 《今日聚焦-甘肃》  特色农业成为群众脱贫致富聚宝盆 《今日聚焦-甘肃》 特色农业成为群众脱贫致富聚宝盆
  • 在兰高校举办2017年春季“双选会”(图) 在兰高校举办2017年春季“双选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乡间田野涌春潮——临夏永靖县春耕生产
2   宝兰客专让我们共同期待——宝兰客专联
3   兰州市中小学组织开展2017年“清明祭英
4   要求公开房屋拆迁评估表遭拒 男子状告
5   要经济发展 更要绿水青山——甘肃生态
6   白银:银行员工识破20万元假存单
7   甘南舟曲县:百花扎根龙江岸 藏香江南
8   缉毒英雄魂归故里 杨军刚烈士纪念碑落
9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 研究部
10   兰州市大力整治“庸懒散慢混卡” 980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