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一小男孩滑下百米峭壁卡在夹缝中躲过一劫

17-03-27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李佳敏(实习)

  原标题:悬小男孩滑下百米峭壁卡在夹缝中躲过一劫

  中国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于永昭 文/图) 3月26日下午6时许,兄妹三人在城关区红山根绿荫小区背后的山脊上玩耍时,小弟弟无意间滑下百米高峭壁。不幸中万幸的是,小男孩滑落至三四十米时被卡在夹缝中停止滑落躲过一劫。另外两名小孩惊慌失措大喊大叫,后被群众发现报警救助,最终被兰州消防东岗中队消防战士采用绳索高空成功救援。

  小孩坠入夹缝消防赶赴现场救援

  当天下午6时许,兰州消防东岗中队接到报警称,一个小孩坠入红山根绿荫小区背后的峭壁的一条夹缝中,请求救援。

  消防战士们迅速赶赴现场展开救援,由于小孩坠入的山梁十分陡峭,几乎垂直与地面成90度,梯子和其他器械无法到达,救援有难度。

  此时小孩子由于受到惊吓已经面容失色,哭喊不止。山下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众人看着小孩子被卡在山缝中,无不为小孩子捏了一把汗。但群众却没有一点办法,只能向山上的小孩喊话,稳定小孩子的情绪,鼓励他继续坚持坚持。与此同时,消防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迅速派出战士爬上高山,决定采用高空垂直降落的办法,从高处用绳索将战士垂直降落至被困小孩的位置。

  时间一分一分的过去,被困孩子似乎已经无力哭泣,消防战士争分夺秒,迅速爬到了大约100米高的半山腰的平台上,开始用绳索降落战士,但战士们还要防止碎石坠落给孩子带来二次伤害。就这样,消防战士一步一步慢慢地降落在了小孩被困的位置,看到消防叔叔来救他,小孩子停住了哭泣。一战士用力将小孩从山缝中救了出来,小孩紧紧地抱着消防叔叔的脖子,消防战士一只手抱着小孩,另一只手抓着绳索缓慢降落,最终消防战士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小孩才最终得救。幸运的是小孩子毫发无损,只是受到了点惊吓。

  滑落中被卡夹缝躲过一劫

  小孩怎么会爬上高山,又滑落在夹缝中呢?现场目击者杨虎娃告诉记者,当天与被困的小孩子一同上山玩耍的还有另外两名小孩,3人是兄妹关系,其中年龄最小的弟弟在玩耍时失足从大约百米高的峭壁上滑下。小孩子越滑越快,根本停不下来,但不幸中万幸的是,小孩子滑落了三四十米后被卡在了一条狭窄的山缝中,此时小孩子才停了下来。现场的群众无不感慨,是那条夹缝挽救了小孩子一命,否则小孩子从百米高的峭壁上滑下凶多吉少。

  “另外两名小孩发现同伴掉下去了,吓得哭喊不止。”杨虎娃说。此时,附近一位群众听到了孩子的哭喊声后,带着铁锹前去施救,但因山高而且陡峭异常,根本爬不上去。随后,群众拨打电话报警求助。

  相关新闻

  爬山游玩被困半山消防紧急出动救援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桑杰才让 实习生 吕应霞 闫志鹏 文/图) 3月26日下午5时许,3名30多岁的妇女上兰山游玩,不慎被困半山腰。事发后,消防、120急救人员紧急赶赴现场救援,经过2个小时的救援,3名被困者成功获救,其中一名游客伤势较重。

  当日下午,有市民报警称,皋兰山半山腰有人被困,其中一名女士伤势较重。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立即赶赴现场救援,由于游客被困在半山腰,且地势复杂,说不清具体位置,消防官兵只有在茂密的树林中搜索,最后在红泥沟附近的半山腰,消防官兵找到了被困的3名伤者。消防官兵将一名伤势较重的伤者,一步步从山上抬了下来,紧急送往甘肃省中医院救治,另外两名被困者并无大碍。据介绍,3名游玩的妇女在游玩过程中不走正常路,而是选择沿着绿化水管下山,谁知行走到半山腰被困,其中一名女士脚踝骨折,她们这才报警求助。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17岁男孩身患白血病 众乡邻和网友捐款近12万元(图) 兰州榆中17岁男孩身患白血病 众乡邻和网友捐款近12万元(图)
  • 兰州一小男孩滑下百米峭壁卡在夹缝中躲过一劫 兰州一小男孩滑下百米峭壁卡在夹缝中躲过一劫
  • 兰州市对四城区城市环境及背街小巷整治进行观摩查比(图) 兰州市对四城区城市环境及背街小巷整治进行观摩查比(图)
  • 临夏州积石山县农村富余劳动力在家门口打工 临夏州积石山县农村富余劳动力在家门口打工
  • 兰州:萌娃“交警”治交通(图) 兰州:萌娃“交警”治交通(图)
  • 酒泉市肃北县肃盐公路改建工程全面开工(图) 酒泉市肃北县肃盐公路改建工程全面开工(图)
  • 酒泉市瓜州县大力种植特色经济作物促农增收(图) 酒泉市瓜州县大力种植特色经济作物促农增收(图)
  • 天水市武山县进一步改善贫困群众居住条件(图) 天水市武山县进一步改善贫困群众居住条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乡间田野涌春潮——临夏永靖县春耕生产
2   宝兰客专让我们共同期待——宝兰客专联
3   兰州市中小学组织开展2017年“清明祭英
4   要求公开房屋拆迁评估表遭拒 男子状告
5   要经济发展 更要绿水青山——甘肃生态
6   白银:银行员工识破20万元假存单
7   甘南舟曲县:百花扎根龙江岸 藏香江南
8   缉毒英雄魂归故里 杨军刚烈士纪念碑落
9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 研究部
10   兰州市大力整治“庸懒散慢混卡” 980名
分享到